破惯例!高层拜年名单只提江胡 藏中共未公布内情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中国传统新年在即,中共现任领导人循例向卸任的中共老领导拜年。按惯例,新华社此时都将开列“老领导”的详细名单,然而今年新华社的通稿却是超级精简,只列举江、胡二人名字,其他以“等”字代过,外界推测这是为了避免提及外界关注的敏感人物——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1月28日,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循例发布了中国新年前夕中共现任领导“看望慰问老同志”的消息。报导称:“春节前夕,党和国家领导人分别看望或委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看望了江泽民、胡锦涛等从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和中央军委领导职务上退下来的老同志,向老同志们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

外界注意到,这篇报导并未按照以往的惯例罗列包括上届卸任常委的“老同志”的名单,让外界对前常委周永康是否会出现在名单上的关注落空。

对此,有舆论分析称,中共当局是否在中国新年前公布周永康的案件,将影响新华社对这份名单的下笔。2014年“老同志”的名单简化至极,应该是为了避免提及处境及其特殊的敏感人物——周永康。

经过一年多针对周永康势力从外围到核心的层层围剿,从四川官场大地震,到对中石油窝案的深挖猛打,再到清理政法委揪出李东生,同时通过大陆传媒,对周永康儿子及其家族的贪腐黑幕含蓄曝光,以及北京当局有意向外界放风爆料的举动,都使外界认为,周永康落马几无悬念。剩下的只是这个案子何时正式曝光,以及当局如何定性周永康案的问题。

此前,有传言称中共将在中国新年前,以贪腐和滥权为主要罪名公开周永康案,但随着公布日期的逼近,周永康的老后台江泽民势力在海外做出孤注一掷式的举动,使得事态演变得更为复杂,矛盾也更为尖锐。

日前,时事评论人士夏小强发表署名评论分析称,中共现今高层从去年12月以来的这2个月的时间里,不断做出清除周永康政法委势力的动作,同时在舆论上也基本完成公开处理周永康的准备铺垫,表面看来公开宣布处理周永康就在眼前,但是,近日江泽民曾庆红的连续动作,使事态发生了变化,周永康案件很可能会延迟审理,并且面临升级。

27日,法广中文网引述海外媒体曝料称,中国当局预定2月11日公布周永康案,并指周永康涉及至少13起命案,且至少拥有29名情妇。报导称讯息来自“北京一个消息来源”,目前“没有其他消息来源证实”。

评论表示,周永康从中共内部到中国民间社会以至国际社会,都是恶名昭著,民愤极大。对于江泽民曾庆红来说,是想保周永康而不能,因此,他们希望中共高层处理周永康最好像此前处理薄熙来案件一样,以贪腐渎职之类收场。

但是,去年12月20日李东生被抓捕,以及随后北京当局封杀陈光标带天安门自焚伪案的所谓“自焚者”到美国亮相的消息,无异于向外界释放了现任中共高层不愿意替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背黑锅的信号,于是江系势力孤注一掷,抛出了囊括众多中共高层亲属和其他太子党与新权贵的离岸投资者的“机密资料”。

分析认为,江泽民、曾庆红此举其实是一场孤注一掷的豪赌,而这样针对对习近平的逼迫,客观上断绝了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阵营妥协的可能性,“可能把习近平逼向了无路可走又必须走的最后一条路:正面中国社会的核心问题——法轮功。”

分析指在周永康案正式曝光前,中共高层的白热化内斗,或许已使事态发生了变化,周永康案件很可能会延迟审理,并且面临升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