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高层摊牌 一号专案针对谁?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热点互动】(1112)高层摊牌 一号专案针对谁?“一号专案”锁定曾庆红,中共权力分配大洗牌。

主持人:观众朋友,关注全球热点与您真诚互动,欢迎您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热线直播节目。

维稳沙皇周永康被抓,由38军官兵看守被关押在天津,而调查周永康的500人工作组被称为二号专案组,人们不禁会问:那一号专案组又是针对谁?不久前相关的揣测不断,近来又有更多的内幕消息曝光。

我们今天请到两位特别嘉宾和大家共同聊聊“中共高层摊牌的内幕”。一位是《开放》杂志的总编金钟先生,另外一位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两位好,观众朋友可以拨打我们的免费热线电话646-519-2879,中国大陆的观众朋友给拨打热线电话,号码请见屏幕的下方,同时您也可以跟我Skype语音或文字互动。

今天来看一看惊人的内幕消息,关于有关中央一号专案组,因为我们知道周永康的大案是被称为二号调查的专案,破了“刑不上常委”,已经达到了中共政治局常委这样的级别。那一号专案究竟是指谁?坊间揣测不断。当然不久前也曝光海外媒体流传的一些消息,有人说是指温家宝,因为他自请要接受调查,因为有对他自己不利的消息。我不知道陈破空先生您怎么解读,您觉得有可能是温家宝吗?还是有其他人?

陈破空:这个一号专案针对的肯定不会是温家宝。原因是什么呢?尽管《纽约时报》和最近的离岸资产,就是通过“国际调查记者同盟”指向温家宝家族有一些经济问题。可以说中共高层家属都有经济问题,只是谁多谁少的问题。但是为什么说不可能是温家宝呢?这是中共的政权当权者的性质所决定的,中共当权派谁当权基本上是实用主义者,不是理想主义者。也就是反腐不是他有反腐的理想,而是反腐背后有权力斗争,这是他推行实用目的反腐。

我们看看实用目的其中有涉及了关系,那习近平会不会针对温家宝呢?这可能性等于零。为什么呢?因为习近平在十七大当常委的时候跟温家宝在北京共事5年,这5年这两人相处的非常好。应该是温家宝对习近平是呵护有加、提携有加,对他的班铺路起了非常好的作用。

另外关键点大家看到就在温家宝快任满的时候,习近平快接替最高领导人位子的时候,爆发了薄熙来案。而在薄熙来案上习近平跟温家宝是接手的。温家宝可以说是急先锋,是倒薄的先锋。而这个倒薄给习近平排除了障碍。而习近平最大的危害来自于薄熙来,薄熙来叫板的是习近平最高位置。那温家宝助他一臂之力,稳固了他的接班人地位。可以说是有恩在先,那么投桃报李的话,习近平不可能去对温家宝动手。同时王歧山也不可能,王歧山以前是国务院的副总理,在温家宝底下工作。所以一号专案组针对的人可以完全排除是温家宝。

主持人:如果排除的话,如果这个一号专案组究竟针对的是谁?我想金钟先生您比较有发言权,您也得到了非常内幕的消息,有关于一号专案组针对谁?我想在您所主编的《开放》杂志二月刊,其实现在还没有发刊,还没有出刊物,您就已经披露了这些消息,您得到的消息是怎样的?

金钟:我们编辑部对这个新闻做了一些跟踪,因为海外有媒体说一号专案是指温家宝,所以我们跟刚才分析的角度不一样,我们是从最近一系列的事实来做一个判断,的确不可能是温家宝,您为什么这样说?

主持人: 您得到的消息是谁?

金钟:我们一方面在香港有消息灵通人士,跟大陆有来往的人跟我们透露,当然他不可讲得非常详细,但是他就说不会是温家宝。我们就问那会是谁?他就说是曾庆红。所以我们对温家宝不可能是一号专案的话有一些查证,有一些公开场合,比如关于周永康的事或其他某某的事。经常我们在媒体上会搜索一下,看看他最近有没有露面?看到有很明显已经露面了,至少暂时他没事对不对。

但是查证的结果,你比如说有一个很大的事情,就是去年12月的时候,习近平的父亲百年冥诞的活动,一级的太子党几乎是倾巢出动,每一个第一代的家族他们至少都派了一个人出席,但曾庆红就没有。

与此同时,温家宝在这个活动中间又非常突出的被抬出来,他们不是拍那个电影吗?那个电影专门访问他,他讲他在国务院的时候,在中央的时候跟习仲勋共事时的印象,所以这都是很新的一些资料,说明温家宝是不太可能。当然他自请调查,中央给他比方说弄一个调查组查一查这个也是可能,但是我们现在所谓的一号专案组,是相对于周永康这个二号而言的。

主持人:很多外界说一号一定是比周永康的地位、权位还要高的。

金钟:这个是打虎的,打大老虎的一个说法、一个结构,就是说他们的方式。

主持人:也许有人会提出这样的质疑,刚才金钟先生暴露了一个最新的内幕消息,金钟先生所得到的,我们也请导播出一个关于《开放》杂志的篇首。曾庆红难逃法网,现在“轮到曾庆红”。为什么这么说?外界可能会质疑一号专案组对象应该是比二号专案组的周永康更加的权高位重,但是有人会说周永康属于维稳沙皇的位置,他靠维稳系统权力非常的巩固,他的地位不一定比曾庆红低,曾庆红不一定比周永康高,您怎么认识?

陈破空:周永康的地位显然不能跟曾庆红相比,因为周永康虽然是后来主掌维稳大权,政法手上拥有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操控所谓国家的内部安全命脉,甚至对最高领导人构成威胁。但是周永康在政治局常委的排名是第九,在政治局常委是排最后一个,他的位置并不是靠前。

另外一点,周永康跟曾庆红比,资历浅,因为曾庆红是跟江泽民一起进京的,就是在1989年踩着六四的血迹一起进北京的,那个时候曾庆红就掌握了中央的中枢机构,所谓的中央办这么一个机构。后来他当政治局常委,而且当政治局常委的时候,他还是国家副主席,就是政治局常委兼国家副主席,至少排在前四位的所谓党领党人。他的资历也好、地位也好,还有整个人脉和背景都比周永康要强。在这个情况下,如果说他是一个要被打下的老虎的话,这个大老虎当然比周永康那个大老虎更大,就是说周永康的位置和政治地位在中国的政治地位不如曾庆红高。

主持人:接下来想请教金钟先生,也许有人会提出质疑,说您怎么证实您这个消息来源的一个正确性?他为什么要选定曾庆红做为一号专案组所针对的对象?比如说也许会提出这样的质疑,他说也许会选择江泽民也许会选择其他人,那为什么选择曾庆红?您怎么解释这样的质疑?

金钟:曾庆红的问题是他们这个家族有案底的,他那个儿子是个独生子叫曾伟,前几年他刚到澳洲用三千多万澳币买了一个豪宅,这个新闻已经做得很大,而且在中共党内引起非常大的反感,对他也造成很大的压力。后来王岐山负责打虎的时候,他就抓着曾伟的一个案子,这个案子就是他去澳洲之前有一个鲁能集团,也是一个能源方面的石油系统,是一个大的国企企业,这个股权转移中间他就吞掉了300亿资产,这个案子也是很大,但是一直查不动。所以在最近这个打虎的浪潮中,王歧山就有表示这个案子,他一定要查得清清楚楚才行,所以当然就是针对着曾伟来的。

而且更重要的我补充一点,他跟跟周永康的案子有关系,周永康之所以能够进入中央,能够进常委,那个时候正好是曾庆红在江泽民时代做中组部长的时候,这个人事提拔晋升都是由他一手操办的。他以前有一个名字,有一个外号叫做“造王者”,就是江泽民之后,他有利的辅佐他,然后胡温以及习近平这些都是他在背后代表江系来做组织上面的推动。

主持人:观众朋友,欢迎您拨打我们热线电话参与讨论,今天我们探讨的话题是“高层摊牌,一号专案究竟针对谁?”我们知道周永康大案被称为二号专案,500人组成的专案组,那究竟一号专案又是针对谁?刚才我们嘉宾金钟先生已经暴露了从他的消息知道二号专案就是指向了曾庆红,观众朋友有什么样的见解?我们接听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听听他们的看法,匈牙利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您好,大家好,对不起,我提点不同的观点,无论是第一专案还是第二专案包括周永康被捕,我都持怀疑态度。我认为有时候也不能跟着某些媒体走,按他们的说法江泽民都死了好几年了。我有时候也弄不清习近平到底是怎么了,我有疑问,难道习近平和中共一起找死啊?谢谢。

主持人:我们请嘉宾回应一下,因为观众朋友他提出一个质疑,就是对于最近其实海外媒体连篇在报导,包括路透社不久前已经曝光有三个消息来源,称中纪委已经在召见周永康,而且他已经被抓,被关在天津,他(王先生)似乎对这些消息不太认同。

陈破空:关于周永康这个是铁定出问题了,为什么呢?1月25日《中国经营报》专门有一个长篇的内幕调查,题目叫做《吴兵:“魁儡”富豪?》。就讲四川的一个商人吴兵,他有一个中旭公司,他是以前是董事长,背后有一个女人叫詹敏利,詹敏利其实就是周永康的儿子周斌的岳母,通过詹敏利收到他的女儿黄婉,他的老公黄渝生,然后指名周斌,直接把周斌找出来,周斌就是周永康的儿子,这一层层的最后就集中说周斌在背后,就是说吴兵是个傀儡。而周斌才是幕后人,他掌握了中旭公司系统的投资,后来把股份变成80%在自己手上,而且这个投资是涉及石油、涉及公路和涉及水电站,把四川省大的项目都给吃掉了,这个文章已经呼之欲出,周永康也只差一步了。

以前提周永康儿子名字的时候是遮遮掩掩的,还说有一个叫姓周的人或者什么人,还说是协助调查。现在就明确指名周斌是这个案件的主角,而周斌出状况,根据中共自己的一些纪律条理就清楚指出,老婆孩子如果出了状况,那就是利用他父亲以权谋私。薄熙来他自己并没有去拿钱,都是他的老婆谷开来和他的儿子来弄钱,但最后帐算在他头上,因为他是打着他的名以权谋私,不管他怎么掩护到最后他就是有贪污受贿的这些问题,同样道理,到了周斌这一步,周永康就肯定是在劫难逃了。

主持人:我们再来接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纽约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主持人您好,这个问题很简单,温家宝绝对是清廉的,但是温家宝的太太、温家宝的女儿、温家宝的儿子、温家宝的奶奶、温家宝的爸爸、温家宝的兄弟就不可靠了。所以中共整个系统全部腐烂。今天所有的资料都掌握在周永康他们手里,你看对外公布的都是他们的资料,周永康没有一点资料出来,所以习近平你如果不聪明不把握政治制度改革,你的位置绝对不保,谢谢。

主持人:谢谢王先生。接着王先生这个话题,我们也看到最近在美国的“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的新闻组织发布了一份调查报告,其中也曝光了中共权贵在离岸的金融中心持有秘密的资产,其中正像刚才观众所提到五位现任和前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的家属,也包括了习近平、也包括了温家宝等等前几任,但是唯独没有江系的人马,我不知道两位对这样一个现象怎么看?

陈破空:这个很明显,中共内有几大派系,它有太子党、有团派、有江系,至少这三大派系是比较主流的。但是现在从去年的彭博社到《纽约时报》到现在的“国际调查记者同盟”爆料来看,这个非常奇怪的是江系和江系的人马完全在外面。

我们看到有习近平家族被爆料、温家宝家族被爆料,甚至前任的李鹏,甚至于旁边的邓小平这些家族都被爆料。但是为什么江系的人不爆料呢?这个显然说不过去,我们看看江系里面我们随便举几个人,刚才讲曾庆红家族,金钟先生讲了他以蛇吞象的手段,以小吃大吞掉了山东的鲁能集团公司,几十亿吞掉一千多亿这么一个集团,而且那几十亿也是几千万变来的。这个是本来当时绝密中的绝密,下面要求中纪委调查,再来是他的儿子在澳洲造第三大豪宅,澳洲的第三大豪宅被曾家族给买了,但是曾庆红没事,里面没有,他在海外有东西但没有被爆料。

另外,江泽民两个儿子控制了中国电信王国的半壁河山,我就不相信他们在外面不吞钱!“维基解密”就说他在外面存了一笔钱。一笔钱就是什么?就是原来所谓法国卖给台湾的潜艇有一个回扣,通过钱其琛和钱其琛的儿子转到江泽民的户头上。

还有一个,江泽民的人马里面,贾庆林是“新四人帮”,贾庆林原来是远华案,他老婆跟赖昌星完全是分不开的。贾庆林怪了,在国外也不存钱。再来,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年纪轻轻坐拥百亿身价,这哪来的?还有周永康,现在已经很明白,石油大王,说是中共贪腐第一人,而且英国的《金融时报》说他是“中国十大黑领人物”。唯一的政治局常委,他的收入是黑色的。

像这些,外面的国际记者却得不到消息。虽然外面的国际记者他经过了……,不是外国记者有偏见,没有!不是外国媒体有偏见。而是有人在放风,选择性的爆料,放给他们了,他们根据这个线索去追踪去查,查出来了之后全盘托出。

但是如果习近平、温家宝这个阵营也跑去放风和爆料的话,当然他们有些掌握了资料。也就是说这很显然就是江泽民和江泽民的人马是有系统的爆料,而且他们确实有料可爆。因为你想想,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掌握的是中国的情治系统,掌握的是维稳、政法这一块,这一块是可以通过窃听、监控、内外资资来掌握所有的中央委员、政治局常委的动态的。所以他们非常清楚所有这些常委、前任常委他们家属的资金流动情况,所以他们是最有资格爆料,爆料之后,国外再反过来追踪。出口转内销,所以现在实际上打击的就是习近平、温家宝。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再来接听一下观众朋友的电话,大陆的奚女士,奚女士您好。

大陆奚女士:主播好,嘉宾好。二号专案组是针对调查周永康,一号专案组那就是针对江泽民跟曾庆红。我想说的是习近平你就把江泽民真正面目揭出来,还有罗干他们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这现在都知道了。

主持人:谢谢奚女士。我们再接一位加州丁先生的电话,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纪岚主播好,陈破空教授好,金钟嘉宾好。前一阵子大家都在讲要打周永康,现在一号专案我认为应该是周永康背后的江系人马,他舅舅江泽民从江八点时代一直都很强盛,要打倒他们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只要惩治贪官污吏奋斗的好好的,就一定可以把贪官整下来。并不是因为江泽民跟我同乡我就帮他讲话,他犯罪还是要抓的。另外就是可怜的温家宝,将来总有一天也会轮到胡锦涛头上。谢谢。

主持人:谢谢丁先生。我们再来接一位洛杉矶陈先生的电话,陈先生您好。

洛杉矶陈先生:江泽民他们那一帮就是这20年把国有资产私有化的时候攒钱最多嘛!在外面放风的,你们是白放的!他们是用钱去买人家放的!

主持人:好,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听明白您的意思了。我想请教两位嘉宾,观众朋友已经发表他们的看法,也提到放风,刚才两位谈到的,如果真正放风的话,那么江系是不是准备和习近平要同归于尽,还是说要和王岐山、习近平和解?究竟背后又透露出来一个什么样的信息?我不知道两位有什么解读?

金钟:这个二号跟一号专案现在有点扑朔迷离。周永康的案子,你看闹得这么久了,消息每天都有,但是作为官方的正式消息到今天都没有发布,是不是?这个中间有什么名堂?这个我们也不能想得太简单。

第二,他们现在又有消息出来,要搞曾庆红。那么江泽民又怎么样?但是我认为他们绝对不会搞到江泽民头上。为什么?江泽民已经是他们法定写进党章的第三代核心。他搞江泽民,那工程太大,我相信习近平没有那个胆。江泽民最后会由谁搞?上帝会搞他。

主持人:好!时间只剩最后一分钟。

陈破空:我补充一下,刚刚金钟先生爆料,我也来爆个料。因为前天见了国内来的一个朋友,他跟中共内部,他的人脉的关系非常畅通,特别是直通高层人脉的关系。他告诉了我一个消息,颠覆了我过去的看法,究竟习近平是怎么上来的?原先我们认为是江泽民跟曾庆红推上来的。就是说胡锦涛推李克强,但是江泽民推了习近平说后来占了上风,事实上这个人告诉我,真实的情况不是这样。

他说真实的情况是胡锦涛的确是推李克强,但是江泽民当时是想推薄熙来,但推了薄熙来之后,江胡斗都不同意,互相两派人马都不同意,最后就达成平衡。习近平怎么出来的?一个是在平衡之下出来的。一个是在2007年6月份,我们知道中央委员有个摸底,省部级官员谁的威信高,结果习近平博得头筹,而投票结果,薄熙来的位置大幅落后,李克强也在后面,所以妥协之下给了习近平。也就是说习近平出来,根据我这个朋友的爆料,不能算在江泽民头上,如果不算在江泽民的头上,那习近平就有大量的空间,谁跟习近平跟在政治上有联盟,就有可能站在习近平这边,相反的就可能成他的对头。所以现在情况看起来非常复杂。

主持人:那究竟未来如何?请用最后十秒钟时间,现在中共还没有公布周永康的事件,未来会如何?

陈破空:江系的目地是为了逼习近平放手,不要对周永康再下手了,更不要在周永康背后下手,但是习近平和王岐山绝不会善罢干休的。

金钟:反正我认为他们现在藉这个反贪腐、打老虎,实际上有权力斗争、政治斗争的背景在里面,因此这个问题是相当复杂。

主持人:因为时间关系,非常谢谢两位的点评分析,也谢谢观众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