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引雪崩 阿拉斯加小镇与外隔绝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南部不同寻常的冰冻酷寒,而北部的阿拉斯加却经历少见的暖冬。温度上升造成雪崩,阻断了港口小镇瓦尔迪兹的交通,预计未来一周内,瓦尔迪兹与外界的陆路交通都无法恢复。

瓦耳迪兹与外界联系的唯一一条高速公路,已经被绵延数百英尺长,40英尺厚的积雪所覆盖,对于瓦耳迪兹的市民来说,这样的大的雪崩还是头一次遇到。

虽然雪崩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随着积雪渐渐溶化,人们更担心爆发洪水与泥石流。

周一瓦尔迪兹的气温为摄氏零上5度,而在过去十几天来,瓦耳迪兹的气温一直在冰点以上,是当地春天的温度。

而最近的降雨又松动了山上的积雪,因此引发雪崩,自本月24日开始,大大小小的雪崩已经发生多次。

虽然陆路交通受阻,但城内能源储备还很充足,而且水路交通依然通畅,瓦耳迪兹居民的生活虽有不便,估计不会受到严重影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