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习仲勋百年冥诞看中共“一号专案”玄机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讯】 去年接近年底时,有海外中文媒体爆出消息称北京当局已成立了特别工作组调查周永康,该专案组命名为“二号专案组”。此后,外界在追踪周永康案的同时也开始揣测,在“二号专案组”之上是否还存在一个“一号专案组”?如果有,那是针对谁在进行调查?

有关“二号专案组”的说法最早出现在2013年11月底。当时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北京消息来源称,调查周永康的特别工作组定下编制500来人,从北京、湖北抽调警察,将专案组命名为“二号专案组”。于是,外界开始质疑,是否还有一个“一号专案组”在调查地位比周永康还高的“大老虎”?

2014年1月15日,有海外中文网站爆料说,“一号专案”调查的对象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总理温家宝及其家人。消息并称,成立“一号专案”的起因,是2012年10月《纽约时报》撰文披露温家宝家族拥27亿美元的财富丑闻后,中共中央应温家宝本人要求立案的,旨在给温“本人和党内一个交待”

然而,这个说法在海外遭到了质疑。理由很简单,温家宝是倒薄、倒周的主要推手,是习近平的支持者。亟待巩固自身权力的习近平,为何要在与薄熙来、周永康激烈拼杀的当口自断臂膀两面作战?

著名时事评论人士章天亮就曾对此公开质疑:也许温家宝要求党内对他展开调查以示清白,但这种请求何时提出、专案组何时成立都是个问题。如果温甫一爆出丑闻即马上请求立案,胡锦涛会成立“一号专案”调查自己最大的盟友吗?那时候在政治局常委中排名第六的习近平会调查排名第三的温家宝吗?如果温等到自己卸任总理后再请求对他立案,那时习近平已经从李春城开始逼近周永康,要立案也是周在先而温在后,怎么序号却反了过来?

1月27日晚间,开放杂志总编金钟《新唐人电视台》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中做嘉宾时披露说,曾经有消息灵通人士向他透露,这个“一号专案组”针对的是曾庆红

金钟进一步分析说,去年底10月的时候,习近平的父亲100岁这个活动上的情况就可以看出来,被调查的确实不可能是温家宝。

据公开的资讯,2013年10月15日是习近平的父亲、中共前副总理习仲勋百年诞辰。当时大陆各地举行了盛大的纪念活动,当局还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习仲勋百年诞辰座谈会。而在座谈会筹备期间,大批红二代向习家热烈要求参加座谈会,由于人数太多,让习家颇为为难,只能采取“限员”,主要家族一般邀请一名代表。这次“红色后代”大聚会,红二代各个门派都到场,既有毛泽东的后人,也有“反党夺权”、尚未获平反的高岗妻儿;既有自由派的胡德平、秦晓,也有左派朱佳木、林炎志等,只有正走霉运的薄一波家族和江系核心人物曾庆红的“红色家族”没有派人出席。当时就有舆论认为,这很可能是曾庆红与习近平公开分裂的一个信号。

金钟分析当时的情况表示,在习近平的父亲100岁这个活动上,一级的太子党几乎是倾巢出动,每一个第一代的家族他们至少都派了一个人出席,但曾庆红就没有。与此同时温家宝在这个活动中间又非常突出的被抬高出来。当局安排拍电影专门访问温家宝,由他讲述当年在国务院的时候跟习仲勋共事的印象,说明温家宝不可能是被调查的对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