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富贵买回家 红红火火过大年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农历新年就要到了,您知道今年新年期间最受欢迎的花都有哪些么,随我们的记者去看一看。

按照中国人的习俗,在新年之前会买一些颜色艳丽的花放在家中,以期待红红火火过大年。这边鲜花店中红色粉色鹅黄色淡紫色的花,吸引了许多人前来购买。

色彩娇艳的花朵水嫩美丽,店主说新年期间最受欢迎的有红梅,粉嫩的山茶花,水仙等, 围在鲜花店前卖花的人络绎不绝。

佩斯大学学生:“买了水仙和红掌,水仙特别香,红掌红色的特别喜庆。”

他们第一次在异国他乡度过农历新年,想要藉鲜花增添家中的年味。

佩斯大学学生:“毕竟过年是红红火火的事儿,要有一些红的春联鲜花做点缀。”

店主:“通常人钟意卖花呢,是想要花开富贵,像我们这儿水仙花都很受欢迎。”

除了颜色艳丽的花朵,这株寓意大吉大利的金橘树和给大家带来好运的桃花枝也大受欢迎。

还有寿桃寓意福寿绵长,这些花语中传达的喜庆好意头,表达了中国人对彼此的祝福。少见的热带公主花,与众不同的造型也受到青睐。

身在异乡的中国人,不仅借鲜花图新一年福气临门,更以此慰籍思乡之情。

佩斯大学学生:“在这过没有父母在身边的第一个中国年,确实挺想家的,想把家里布置的有传统感觉,减少思乡的情谊。”

希望他们可以过一个温馨的中国年,也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花开富贵。

新唐人记者承懿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