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情咨文 蜜雪儿深绿礼服亮相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蜜雪儿去年选择设计师吴季刚的红黑色无袖礼服出席,但有些人认为,这样款式的礼服比较适合“鸡尾酒会”。而今年美国第一夫人蜜雪儿•欧巴马(Michelle Obama)28日选择较保守的森林绿色礼服出席国情咨文演说。

据中央社报导,蜜雪儿今晚则以比较保守的礼服亮相。她选中巴黎设计师阿瑟丁•阿拉亚(Azzedine Alaia)的深绿色绢丝光泽长礼服,搭上同款式合身剪裁小外套,腰间则系上宽版腰封。

事实上,蜜雪儿不是第一次穿上阿瑟丁•阿拉亚的作品亮相,但她出席演说却略过美国设计师作品,外界依然有些意外。

报导称,纽约大学史登商学院(Stern School)2010年研究发现,蜜雪儿的衣着选择不仅能拉高相关产业的股价,也能为穿着亮相的品牌带进大约1400万美元的商机。

不过,许多出席的女性官员也纷纷穿上亮色抢镜,她们多选择传统的大红色,少数人穿上鲜黄色或橘色套装。

至于副总统拜登夫人吉儿(Jill Biden)今天则大方穿上紫色无袖合身礼服,搭配淡紫色披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