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联指中国新闻自由倒退至毛时代

【新唐人2014年01月29日讯】国际记者联会星期二公布第6份中国的新闻自由年报,反映大陆当局过去一年以更多镇压的措施侵犯新闻自由,情况令人回忆起六零年代毛时代的恐惧情景。当中也提到香港新闻自由倒退的情况令人忧虑。

报告指,中共官方仍每天下达多项的限制令,控制资讯的发放。除了严控传统媒体,当局加强对网络的监控,公安部门及法院配合中宣部的工作,压制网络的言论。

国际记联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只要是张贴在网上,给人家看到超过五百次,或是转载了五千次以上,这些网贴有可能触犯法例,如果被认为是毁谤的言论,这位网民可能会被判以最高三年的刑期。”

报告也提到,大陆对记者进行所谓的考核,要求当局废除。

国际记联香港及中国区代表胡丽云:“这个考试制度中,所提供的培训教材里面完全充斥着所谓意识形态的东西,这些意识形态中,更加明目张胆的说明媒体是党的喉舌,是政府的喉舌。”

报告也对香港新闻自由情况感到忧虑,提到香港多间媒体受到暴力冲击,如《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被暴徒袭击捣毁办公室的玻璃门。《阳光时务》出版人陈平及《壹集团》主席黎智英遭到恐吓及袭击等等。但是港府并未有保护他们及新闻自由。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