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冰封 12死数千受困 亚特兰大全城瘫痪

【新唐人2014年1月29日讯】美国南部地区29日开始遭遇罕见的冬季风暴,不少地区公路被冰封,交通大乱。亚特兰大更是全城陷入瘫痪。大批司机和学生被困在公路上或学校里。冰雪还导致各地事故频出,目前已造成至少12人死亡。受影响人数高达数百万人。

这场从德克萨斯一直横扫到乔治亚和卡罗来纳的冰风暴,为弗吉尼亚州许多地区带来了15公分的积雪。北卡罗来纳州则降下来50毫米的冻雨。

据美国Today报导,虽然这场暴风雪只为乔治亚州的亚特兰大市带来了几英寸的降雪,但由于道路被冰封,整座城市陷入了瘫痪状态,很多车辆被完全困在结冰的公路上。不少开车的人在高速公路上滞留了一整夜。一些人则蜷缩在自己车里,拨打手机求救,另一些人索性放弃求救,不辞艰难的跋涉几英里回家。

乔治亚州国民警卫队已经全部出动,解救那些被困在高速公路上的司机们。

在此过程中也不乏感人的故事:28日下午,亚特兰大郊区的员警在发生交通大拥堵的285号州际公路上,仅用了几分钟时间便将一名女婴顺利救出。而被堵在路上无法回家的人们也彼此向对方伸出热情的援手。

由于大雪阻路,校车无法正常运行,亚特兰大都会区有多达数千名学生被困在校内。波尔丁县大约有500名小学、初中和高中学生被困在校园内;道格拉斯县也有1,300名学生无法回家;玛丽埃塔、切诺基和亚特兰大市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这场暴风雪还在各地引发了数百起交通事故,造成几人死亡,百余人受伤。

暴风雪还导致从休斯顿到亚特兰大的数千架次航班被迫取消。 29日上午,仅亚特兰大的哈兹菲尔德•杰克逊机场就有500架航班滞留。

气象部门预计,低温造成道路和桥面的冰冻还来不及融化,30日一早又会迎来新一波严寒低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