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纽约客:从名模到设计师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对许多人来说,纽约是一个机会之都,一个追逐梦想的地方。这一期的缤纷纽约客,我们带您去认识一位不同凡响的女设计师。她,叫Yliana,来自委内瑞拉的前模特,同时也是5个孩子的母亲。她是如何在纽约开辟自己的一片天的呢?随本台记者方菲一起去探个究竟。

时尚之都纽约,是世界各地高端品牌的必争之地。无论在哪个产品领域,琳琅满目的选择多到足以让任何一个消费者眼花缭乱。纽约就像一个竞技场,考验着每个来这里闯天下的人的智慧、能力和勇气。四年前,又一位女设计师,带着自己独特的风格闯入高端女包市场。

“你好。我的名字是Yliana﹔我设计包。”

Yliana Yepez的履历表像她的设计一样多姿多采。祖籍委内瑞拉、出生在巴黎、在中国上小学,从模特成长为设计师,在委内瑞拉成功的建立了自己的品牌。4年前,她带着一叠设计图和满满的自信来到纽约。她相信,她的设计会填补市场上的一个空缺。

“现今,你的衣橱里什么都有了,但你还是在找一个让你惊叹的包,你想要一个能让你眼睛一亮,给你一种感觉的东西。确切的说,就是和产品有一种情感上的联系。”

我们在这里看到的,就是Yliana最近发布的2014春季设计。在时尚和功能相结合的一贯风格基础上,她的春季设计在颜色上有了更大的突破。

“我想要突出我文化的根,我喜欢用不同的颜色,我喜欢很简单但品质很高的东西。在这个春季系列中,我想要介绍一些非常便于携带的设计。”

一个设计师的作品里承载了她全部的人生经历,而在Yliana的人生中,有一段不长,但却影响深刻的经历。8岁那年,她随着担任外交官的父母到北京生活了两年,那时她正好上小学。

“我有许多时间去学习,读书,去博物馆,去看中国的戏剧。这些经历在我的内心造就了一些东西…我有时间去思考,去消化,理解古老的历史,在中国发生的历史。这些东西触动了我,而且成为我的一部分。”

14岁时,Yliana在委内瑞拉开始了模特生涯,频繁出现在走秀台和杂志封面上。接触了许多时尚品牌,耳濡目染下,她开始设计自己的服装和饰品。23岁时,她和一位朋友正式创建了BLUES,成为委内瑞拉最受欢迎的女性饰品品牌之一。4年前,由于对委内瑞拉时局的担心和家庭的原因,她关闭了委内瑞拉的生意,举家来到了纽约。

“这就像一个新的‘我’:我已经41岁了,在有了那么多后台工作的经验,当过模特,制作人,为人母,在许多国家生活过之后,现在我觉得我的设计就应该是这样的,这是我现时需要的﹔许多女人也会有和我同样的需求。”

纽约充满了挑战,也为每一个来应战的人准备了一份不同的试卷.

“最大的挑战是语言……技术方面、制包方面的语言。怎么样向人描述我想要的图案,用行业的术语。不在我这个位置的人很难想像的到。我来到这里,我知道该怎么做,非常有意思,但我需要和我的图案制作者解释,比如怎么做这个接缝。”

创业者、设计师、妻子、母亲,像很多职业妇女一样,如何在事业和家庭之间找到平衡点,也是一个挑战。

“关键在于时间管理…一切都在于你如何去平衡,我相信这个,而且我每天都在这么做,比如我花时间和我的孩子在一起,我相信“高质量的时间”。有时候我一天都看不到他们,那么第二天我就要有些‘高质量的时间’。”

经过四年的打拼,Yliana已经在纽约开辟了自己的一片天。如今,她在Bloomingdales有自己的专柜﹔她设计的包,也开始出现在名模和时尚人士的手中。在纽约这个容易让人迷失的繁忙都市,她清醒的走着自己要走的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