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前夕 大陆异见人士被严控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中国新年前夕大陆各地严控政治异议人士、家庭教会成员和上访民众,很多人被传唤、抄家,还有些人被拘留。请看报导。

大年三十一大早,浙江民主党人、异见人士陈树庆,就接到电话通知,说当地警察要上门找他。

浙江民主党人、异见人士陈树庆:“我们所辖区的公安分局的国保打电话说,他们要找我,估计可能是要传唤、抄家。应该是(与)我起草的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要求彻查薛明凯父亲死亡的声明(有关)。”

同是浙江中国民主党人的维权人士吕耿松,28号下午也被当地翠园派出所国保以“涉嫌煽动国家政权罪”传唤,一同被传唤的还有杭州异议人士谭凯,同时,谭凯的家也被抄,家中两台电脑被抄走。两人被拘禁7个多小时后才被释放回家。

而吕耿松回家后,还仍然被监控。

浙江维权人士吕耿松:“警务室的人还是看着,但是没有跟出来,我出门,他就跑出来问一下。”

在北京,一个家庭教会的13名教众,也在6天前因被警方指控非法集会而遭到刑拘。

此外,山东临沂、上海、四川成都等地的访民,因为想进京抗议,很多人也被限制自由。

山东访民卢秋梅:“有很多人被堵在家里面,也有很多人去车站了,但是都被街道办事处的都给截住。还有的是街道办事处搞得黑社会性质的那种人给架走了。”

陈树庆认为,中共当局之所以会对异见人士、访民进行严控,是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民心,怕民众都觉悟起来,动摇中共的特权统治。

新唐人记者田净孙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