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牌楼遭喷漆 校徽被改“纳粹符号”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台南市东区大学路与胜利路口的成功大学牌楼遭人喷漆,写有“可悲成大”字样,以及印有纳粹符号的蒋中正人像及成大校徽。此次喷漆事件让人联想到新广场命名的风波。

据中央社报导,民众在30日发现成功大学牌楼两侧石柱的背面遭人以喷漆方式,留下两处鲜红色的图案。最上面写着“可悲成大”字样,中间是加上了纳粹符号的蒋公人像,最下面则是一个成大校徽,不过校徽的中间也被改成纳粹符号。

喷漆图案的面积约比一张A4纸张稍大,不仔细看会以为柱子上被贴上不明宣传单,但红色的图案在白色的柱子上显得有些突兀。

去年11月,成大举办校内新广场名命票选活动,获最高票的“南榕广场”名称,传出被校方认为太过泛政治化而不认同,引发学生社团一连串抗议活动;此后风波不断,后来成大光复校区的招牌、中正堂的指示牌等公物先后遭人破坏。

最后校方决定新广场不命名了,希望结束争议。此次成大牌楼遭到喷漆,也让人联想到新广场命名的风波。

成功大学主任秘书陈进成表示,校方对喷漆事件暂不做回应,将交由警方处理。

位于大学路与胜利路口的牌楼是成大创校时的外校门,正面写着“国立成功大学”,背面写有成大校训“穷理致知”4个大字,如今是相当知名的地标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