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约180名囚犯越狱 民众担忧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曾遭遇台风海燕袭击的菲律宾中部地区,逾180名正在监狱受刑人,因“粮食匮乏以及囚禁环境不佳”而脱逃,当地居民对于治安大感担忧。

据中央社报导,菲律宾国家警队发言人梅尔(Wilben Mayor)向媒体表示,今天清晨4时50分左右,位于雷伊泰省(Leyte)巴罗镇的省监狱发生越狱事件,监狱里431名受刑人当中,有182人脱逃。但梅尔未说明他们是如何逃出牢房。

当地居民对于治安大感担忧,呼吁警方尽快抓回所有逃犯。

根据警局报告,有148名越狱囚犯已被抓回,还有34人在逃,警方正全力追捕中。

菲国多数监狱“超载”,囚禁人数远超过监狱负荷量,许多囚犯需绑吊床或睡地板,此外,伙食预算不足导致囚犯需靠自己家人送饭菜,有时还会被狱中老大抢走。

雷伊泰省在去年11月遭海燕台风重创,农作物几乎全毁,联外交通断绝数周,一度发生民众因饥饿而掠夺商场及商店的情事。

在重灾区塔克罗班市也发生类似事件,海燕台风来袭时,倒灌的海水冲毁塔克罗班市监狱,约160名囚犯为逃避恶水而离开牢房,其中120人在灾后主动投案,目前有40人在逃,警方祭出减刑1/5的优惠,希望他们投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