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台式香炸猪脚 外酥内嫩好滋味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除了鱼,围炉的桌上,可能猪脚也是不能少的一道料理,接下来带您来到新竹,一起来看到,用先卤再炸的方法料理猪脚,究竟会有什么不一样的好滋味。

炸的金黄酥脆的猪脚一上桌,香味马上扑鼻而来,师傅采用4到5斤重的前腿肉,使用天然香料调味卤汁,经过3个钟头小火慢卤,再蒸上3个钟头,让猪脚软嫩入味。

工研院退休工程师:“里面的瘦肉吃起来还是很Q弹有汁的,那肥肉吃起来肥而不腻。”

民众:“它炸得非常的酥脆,那种酥脆又不是硬,又满有弹性的。”

餐厅负责人陈正涌:“烂了之后,我们烧油锅,应该要有180度的油温,再把它炸过。因为如果够烂的话,会把那个油脂逼出来。”

这道口感特别的酥炸猪脚,就是出自这位餐厅老板阿涌师,曾经是前驻美代表钱复当年的外交御用大厨,回台后,在新竹科学园区附近开餐厅,深受科技人好评,除了酥脆软嫩的猪脚,餐厅里还有一道取名为“苦尽甘来”,也是饕客必点料理。

餐厅厨师赖世宏:“你如果没有泡冰水直接去炸它,容易变黑会苦。”

师傅透过刀工将苦瓜切成片,薄片的厚度还可以透光,接着先冰镇去除苦味,再下锅小火慢炸,像蛋酥一样薄脆,再拌入炒香的咸蛋和蒜苗丝,不需调味料就很好吃。

名主持人廖伟凡:“一开始我以为是油条跟蒜苗炒在一起,后来我发现是苦瓜,哇这道菜非常非常的特别,他们叫做什么? 苦尽甘来是不是? 我觉得是非常的好吃,非常的特别。”

将顾客当成好朋友,阿涌师的用心融入每一道料理,一起分享这独特口感的台式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