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南风雪肆虐 冰封亚特兰大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讯】美国南部地区29日开始遭遇冬季风暴LEON 袭击,冻雨夹着冰粒,造成路面结冰,乔治亚州和阿拉巴马州公路路况险恶。不少公路被大雪冰封,大批上班族、学校学生在办公室和学校过夜。气象预测30日一早又会迎来新一波严寒低温。

这场冰风暴从德克萨斯州,途经乔治亚,一路横扫到卡罗来纳州,影响6千万不耐严寒的居民,也考验着当局的应变能力。目前已知冰风暴至少造成7人丧生。

乔治亚州首府亚特兰大一天降下2.6英寸的大雪,20年来仅见。冻雨和雪片下到地面,被车辆压实,冰层厚达1英寸多。当地居民不习惯暴风雪天气,不知道如何应对,该市发生8百宗车祸,许多公路成了停车场,数千驾驶员受困,有人干脆弃车步行回家。

乔治亚州的国民警卫已经全部出动,为被困的司机带来饮水与食物。

为了安全,阿拉巴马和乔治亚州几所小学决定不发校车,孩子们只能在学校里过夜。周三,国家警卫队和州警察护送学校巴士,让孩子回家。学校系统也发出紧急通知,为学校里的学生和工作人员提供“避难场所”,安全和食品。

风雪还导致飞往亚特兰大的数千架航班被迫取消。亚特兰大29号飞往各地的航班几乎全部滞留机场。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