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原道冰鱼庆典 乐趣无穷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讯】冰钓是冬季韩国人最喜爱的活动之一。最近在江原道开幕的冰鱼庆典,第一天就迎来了15万游客。新唐人驻韩国的记者在现场体验了冰钓冰鱼的热烈气氛,请看报导。

冰鱼之所以叫冰鱼是因为一到冬季身上的蓝色慢慢消失,变得像冰块一样透明。

已有16年历史的韩国江原道麟蹄冰鱼庆典,今年也不例外地人潮涌动,开幕第一天就有15万人参加了活动。

结冰的昭阳湖上到处可以看到痴迷的姜太公,钓鱼桶里放满了刚刚抓到的新鲜的冰鱼。外国游客也变成了钓鱼迷。

外国游客Abbey:“真有趣,好多都是从来没有见过的。冰橇和冰钓真新奇,冰雕也印象特别深,都非常棒。”

游客申石虎:“已经钓到了十多只冰鱼,可惜都有点小,但抓到就不错了。”

庆典上除了冰钓,还有冰橇、冰上游乐园等各种有趣的体验活动。太阳下山后,冰洞亮灯、灿烂的火花也升上了天空。游客们在迎接新年之际,飘飞孔明灯祈求了好运。

麟蹄郡守李顺先:“冰鱼庆典时从1998年开始的韩国代表性的冬季庆典。冰鱼庆典是在面积360万平方的昭阳湖上举行,那里可以说是冰上乐园。”

临近内雪岳的麟蹄郡曾被外媒入选为“在韩国必去的50个风景区”。最近韩国的热门综艺节目《爸爸我们去哪里》介绍冰鱼庆典之后,冰鱼庆典更是成了父母带孩子游玩的好去处。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韩国麟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