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创意养生药膳料理 兼顾健康和美味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讯】过新年,吃腻了大鱼大肉的料理吗?大华科技大学餐饮系的老师,特别透过我们的镜头,教观众如何做创意养生药膳料理。采用在地食材,加上几种常见的中药材,简简单单,就能同时兼顾健康和美味。

圆滚滚的水梨养生汤品,点缀着红枣和黄耆,看起来讨喜又清爽。用汤匙轻轻舀开,Q软的水梨融合了肉块和山药的香气,餐饮系老师的创意养生料理,让学校的教职员赞不绝口。

大华科技大学副校长刘玉山:“哇,那个汤真的是非常的滋养,而且很甜又不腻。”

大华科技大学教务处教务长韦孟育:“第一次吃到,真的有一种惊艳的感觉啦,跟一般的那个汤完全不一样。”

大华科技大学学术副校长李右婷:“非常的爽口,而且感觉非常养生。”

水梨两头切平再挖除少许果肉,形成一个碗状。依序放入汆烫过的猪肉块,黄耆、红枣,以及切成滚刀块的山药和胡萝卜,加入7分满的水,入锅以中大火蒸50分钟,即可上桌。

大华科技大学餐饮系老师陈麒文:“水梨当中本身非常的甜,跟一个特殊的香味,所以如果你再加入其他调味料,会把它压过去,那只需要少许的盐,就能带起它的风味。”

另一道凉拌人参鸡丝,做法也很简单,将带骨的鸡胸肉汆烫去除血水,加入葱、姜、人参须和枸杞,水煮30分钟。撕开鸡胸肉成丝状后,拌入一起熬煮的人参须和枸杞,铺在小黄瓜丝上面。3大匙煮过鸡肉的高汤,拌入少许芝麻酱和糖、醋、酱油膏,食用前淋上鸡肉丝,就是一道清爽的佳肴。

大华科技大学餐饮系张同学:“这一道菜做起来不难,然后会想做给家人吃。”

大华科技大学餐饮系刘同学:“比较养生,然后比较清爽。做一个年菜,慰劳家人一整年的辛苦。”

大华科技大学餐饮系老师陈麒文:“凉拌人参鸡丝,它非常适合当宴客菜,在处理当中它可以事先操作起来,(食用时)再把酱汁淋上去。所以非常适阁家庭主妇,在过年过节备料起来,当做一个前菜或一个凉拌菜的食用。”

天然的食材搭配中药材的滋补,经过老师的指导,养生料理也可以很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