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锁机场回家路茫茫 数万人途中过除夕

【新唐人2014年1月31日讯】中国除夕当天,还有数百万大陆民众赶着回家吃年夜饭,但长江流域的上海、江苏、湖北、湖南、安徽、重庆等多地被浓雾笼罩。导致多条道路管制、40多个机场一度关闭,航班严重延误,数万人被迫在返家途中度过除夕。

1月30日,中共气象台连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意指12小时内可能出现能见度小于500公尺的雾。

当天上午,四川盆地、重庆大部、贵州东北部、湖南大部、广西东北部、湖北中东部、江西北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北部、河南东南部、山东西南部等多地遇到大范围浓雾。

湖北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级别更高的橙色预警,汉口市解放大道沿线的亚洲大酒店、同济医院等高楼昨晨都被浓雾掩盖。江苏南京也将大雾预警升级为橙色。

大陆媒体报导说,受大雾影响,安徽的多条高速公路入口要临时封闭,合肥绕城高速公路所有入口都已经临时封闭。在合肥金寨路高速路出口,因高速路临时封闭,导致上百辆准备回家过年的车辆被堵在高速路口,至中午仍未放行。

湖北多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路段能见度甚至不足10米,被迫封闭。与湖北相邻的湖南几乎所有高速公路都实施管制。

其中,南北交通大动脉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南段及东西大动脉沪昆高速公路(连接上海和昆明)均无法通行。

江西全省31个县市都出现大雾,10个县市能见度小于500米,15个县市的能见度仅有100米,毗邻长江的九江市,能见度甚至不足10米。

一名江西南昌市民说:“太恐怖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不识南昌真面目,只恨生在此雾中。”

班机大量延误 约2万名旅客受阻

此外,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量延误。机场边检站介绍,从30日早上7时起,机场能见度锐减,102架次国际进出航班受到影响。

据统计,约2万名旅客出行受阻。直到上午11点,雾情才逐渐好转,机场航班开始恢复正常。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安徽合肥新桥机场、湖南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武汉天河机场、南昌昌北国际机场都受到浓雾影响,上午也有大量航班延误。

上海高速发生11车连环撞3死

浓雾在上海引发交通事故。大陆媒体报导说,30日早晨7点半,金山区G60近枫泾收费站发生11车追尾事故,造成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有7、8辆车不顾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劝阻,在大雾下强行驶上高速,追撞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车,导致事故的发生。

旅客众多行李年后才能领

有消息指出,自1月24日起,部分从上海浦东机场出发的航班,因旅客众多、行李分流不及,出现行李延误运送的状况,导致旅客抵达目的地后领不到行李。据传部分旅客要等到新年后才能拿到行李。

一名旅客抱怨,他25日搭乘从浦东往重庆的东方航空班机,结果“行李不知道哪里去了,害我在重庆买袜子内衣。”

1月31日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31日早晨到上午,河北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东部、湖北东部、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北部、江西北部、湖南中北部、四川东部、重庆南部、贵州东部、广西、广东北部和西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