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一 寺庙满人潮 8万人次看小鸭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讯】今天(31日)是大年初一,不少寺庙举行“开庙门、抢头香”活动,高雄寺庙一早便挤满参拜祈福人潮,新北市出游人潮不断,国道交流道塞车,基隆市则有8万人次前往参观黄色小鸭。

据中央社报导,有民众赶早携家带眷到寺庙参加新春祈安法会和点光明灯,金炉待焚化的金纸更是堆积如山,让工作人员忙翻。

也有寺庙提供民众平安圆、斋饭,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健康,民众排队等候希望享用“吃呼平安”,洋溢年节欢乐平安喜气。

新北市各庙宇古迹都是进香人潮,被誉为东方艺术殿堂的三峡清水祖师庙,除夕夜涌入2000人抢头香,三峡老街充满春节喜气,全部人挤人。

老街旁樱花盛开,前往三峡车潮,让台64线快速道路大排长龙。国道3号南下莺歌交流道壅塞,驾驶动弹不得,但老街摊商笑得合不拢嘴。

基隆游客也不少,黄色小鸭主办单位说,大年初一人潮不断,到下午5时为止,约8万人次参观。

高雄多家百货公司、大卖场昨晚除夕提早打烊,今天开门营业供民众抢购福袋,很多民众在大年初一试试好手气,大排长龙抢购福袋,希望在新年头就有好运气到来。

工作人员表示,很多信徒是来庙里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顺利,也有人祈求能顺利找到工作,不少家长带小孩来祈求指考顺利能考上好学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