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环保部:年初一凌晨128城市重污染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中国新年各地再度遭遇雾霾天气,1月31日,大陆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通报,除夕当天,中国68个城市重度及以上污染。大年初一凌晨,环保部检测的161个城市中,有128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为重度及以上污染。

1月31日,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通报说,由于除夕夜间烟花爆竹集中燃放,影响了空气质量,初一凌晨PM2.5小时浓度明显升高。161个城市中有128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为重度及以上污染。

其中,桂林、咸阳、株洲、衢州、西安等80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北京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为324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31日上午10点,161个城市中有109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150微克/立方米,为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渭南、宝鸡、咸阳、西安、金华等48个城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大于250微克/立方米,为严重污染。北京市PM2.5小时平均浓度为108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轻度污染。

除夕当天 上海发生交通事故

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除夕当天,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及中西部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过程,开展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的161个城市中,有68个城市发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其中16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

空气重污染出现的浓雾在上海引发交通事故。大陆媒体报导说,30日早晨7点半,金山区G60近枫泾收费站发生11车追尾事故,造成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

据目击者称,事发当时,有7、8辆车不顾高速公路工作人员劝阻,在大雾下强行驶上高速,追撞一辆正在行驶的货车,导致事故的发生。

大雾影响,除夕当天安徽的多条高速公路入口要临时封闭,合肥绕城高速公路所有入口都已经临时封闭。在合肥金寨路高速路出口,因高速路临时封闭,导致上百辆准备回家过年的车辆被堵在高速路口,至中午仍未放行。

湖北多地能见度小于200米,部分路段能见度甚至不足10米,被迫封闭。与湖北相邻的湖南几乎所有高速公路都实施管制。

此外,受大雾影响,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大量延误。机场边检站介绍,从30日早上7时起,机场能见度锐减,102架次国际进出航班受到影响。

据统计,约2万名旅客出行受阻。直到上午11点,雾情才逐渐好转,机场航班开始恢复正常。

有关负责人表示,2月1日,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北京、天津和河北北部以中至重度污染为主,河北中南部主要城市均可能出现严重污染。

2日,新一轮冷空气开始南下,大气扩散条件逐步好转,北京和河北北部以优良为主,天津为良至轻度污染,河北中南部以中度污染为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