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2014技术移民清单恐排除会计职业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周四(1月30日),澳洲联邦就业部表示,由于目前有很多会计毕业生找不到工作,因此在澳洲紧缺职业技术名单中应当将会计专业剔除。

澳洲人报报导,“职位的空缺率达到了自2006年工作指数开始的最低水平,并无好转的迹象。”就业部在提交的今年技术移民职业清单的审查报告里面说道。

这份清单对于希望通过技术移民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的海外学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移民部长将在今年4月或5月宣布2014年技术移民职业清单,预计新的清单从7月1日起生效。

莫纳甚(Monash)大学的研究员彼勒尔(Bob Birrell)称,尽管留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申请工作签证,但是学会计是通往永居之路的理念仍然是澳洲大学招收自费生的一个重要筹码。

“如果会计专业从技术移民职业清单中剔除,那么可能会对招生人数产生影响。”彼勒尔说道。

据悉,2012年,所有学习会计的学生在海外学生中占61%。

提交的2014年审查技能职业的名单尚未公布。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史瑞夫(Robin Shreeve)表示,清单上的任何变化都是综合了各类观点和证据后被考虑的。

此外,就业部还列举了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的一项研究表明中国的会计毕业生过剩,并强调澳洲和国际学生在这个专业上的人数出现了失衡。

然而,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和澳洲特许会计师协会(ICA)共同提交的一份意见书与政府的意见完全相反。

“市场实际情况是,会计师短缺的情况越来越严重。”会计机构说,“会计师预计在职业清单排名中是最短缺或中期和长期短缺。市场需求对移民有利。”

但就业部表示,目前的毕业生和工作需求量严重不匹配。

“每一个工作空缺平均约有34份有会计资格的申请被雇主认为是不合适的。”提交的报告说道。

雇主一直抱怨前海外学生的英语和沟通能力达不到标准。就业部门表示,会计行业的招聘广告在2013年10月比 2008年7月减少了6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