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休眠 陆网友调侃:“是美国人搞的病毒破坏的”

【新唐人2014年2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25日凌晨,大陆首辆月球车“玉兔”出现机构控制异常,处于“休眠”状态。由于月球表面的日夜温差极大,“玉兔”极有可能长眠不醒。针对此,有大陆网友调侃:中共又要诬陷,“一定是美国人搞的病毒破坏了玉兔。”

据悉,“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完成第二月昼工作,准备进入第二次月夜休眠状态。但“玉兔”机构控制在此时出现异常,大陆官方为玉兔号开设的官方微博写道:“三姐(指嫦娥三号)睡着了”,“我坏掉了”。

有科学家担忧,玉兔”出现异常,加上月球表面的日夜温差极大,夜间温度可降至摄氏零下一百八十度,若未休眠恐对车上探测装备造成损害,导致十四天的休眠变成“长眠”。

而“玉兔”号月球车出现异常的消息公布后,网路上出现不同的声音。

有为月球车担忧的网友表示:“月球不比咱地球,人生地不熟的,照顾好自己。”

CSURUC:“赶快找出病症,对症下药吧。”

也有一些网友就“玉兔”出事给出了自己的解释。“made in china这下更出名了。中国制造能撑过一个月算不错了!”

TAWA:这又一次验证了 MADE IN CHINA。也许外星生物对玉兔出手了。

M_yF1223讽刺道:“偷工减料。抓贪官污吏省下来的钱够多的。”

网友“ 岭南微雨”调侃:“一定是美国人搞得病毒破坏了玉兔。”

铿锵玫瑰52526:美国的网路攻击使玉兔也出现异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