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漏油1年后 墨湾海豚掉牙生怪病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英国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湾发生漏油事件到现在已经过去一年了。日前,美国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此处海湾的宽吻海豚身上出现各种疾病,包括缺牙、肺病和荷尔蒙指数不正常等。

据中央社报导,英国石油公司深水地平线(Deepwater Horizon)钻油平台2010年发生爆炸,造成490万桶原油漏油,污染墨西哥湾

漏油事件后首度针对海豚健康的重大研究发现,海豚出现肺炎、肝病等疾病,一只怀孕海豚竟怀有死胎。

深水地平线发生漏油事件1年又4个月后,2011年8月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外海研究的32头海豚中,有半数经判定生有重病,或濒临死亡。

研究执笔人、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NOAA)研究人员史瓦克(Lori Schwacke)说:“我从未见过动物生重病到这么普遍的地步。”

研究人员拿这些海豚的健康情况和佛罗里达州没有受漏油影响的萨拉索塔湾(Sarasota Bay)27头宽吻海豚相较。

墨西哥湾域的巴拉塔利亚湾(Barataria Bay)海豚肾上腺素指数明显偏低,这是动物对压力反应所必不可少。

路易斯安那海豚患有中度至严重肺病的概率是佛罗里达海豚的5倍。

3头巴拉塔利亚湾海豚几乎所有牙齿都掉光,另有3头仅剩正常牙齿数量的一半。海豚一般有78至106颗牙齿。

经研究的海豚也患有肺炎、贫血、低血糖和肝酶升高等病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