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特色料理 酸酸甜甜好滋味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相传古代杨贵妃喜欢吃夏季水果荔枝,不过在冬天其实也能享用荔枝的美味,带您来到台湾彰化芬园乡,在寒冷冬天里品尝荔枝做成的风味餐。

芬园知名在地的枫坑米粉,加上特制的荔枝和风酱汁,用夹子搅拌均匀,放在洗好的美生菜上头,放入油条酥和虾松,最后摆上荔枝干,这道清爽简单料理,是游客必点的美食之一。

游客陈先生:“有一点酸酸的口味,所以还满顺口的。”

大口咬下,被称为台湾汉堡的刈包,作法很简单,将蒸好的刈包,放上美生菜加上一片切片蕃茄,摆上炸好的鸡排,最后淋上特制的荔枝芥末酱,口味独特。

游客张先生:“很特别,然后酥酥软软的,咬到酱汁的那种渗透到肉里面的感觉,然后,就是很特别,就会让人家再想咬一次。”

饭后甜点有冷饮和热饮,热饮就是荔枝汤圆,将荔枝蒟蒻加上煮好的汤圆,摆上荔枝干最后倒入热汤汁,就是一道美味饭后甜点。冷饮就是使用各种水果搭配荔枝干的气泡饮料,酸酸甜甜别具滋味。

园区副总经理周淑文:“新鲜的气泡饮加上新鲜的水果,再加上荔枝,然后构成荔冻美颜饮,因为它富含了维他命C,可以养颜美容。”

品尝完独特的荔枝料理,走到餐厅外还可以坐坐小火车欣赏园区,或是在大草地上跟荷兰风车玩自拍游戏,把自己当作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人物,体验一场酸酸甜甜的荔枝梦游仙境。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