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网友营救薛明凯母亲 五人遭拦截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中国山东民主人士薛明凯的父亲,日前在曲阜市检察院离奇死亡,死因受到质疑,他的母亲王淑清被当地政府控制在宾馆。2月1号, 7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赶到曲阜,成功营救出王淑清,但当地政府派人阻拦,5名网友被控制在当地宾馆。

1号,江湖秀才、西域武僧、渔夫、翟岩民等七名网友赶到曲阜营救薛明凯的母亲王淑清。宾馆里有八个人看守,趁中午吃饭时间,看守剩下三人时,网友们带走行动不便的薛母,过程中还与看守发生了冲突。

北京网友翟岩民:“我们搭了两部车,有两个人带着薛明凯的母亲已经走了,我们5个人准备要走的时候,把我们给截住了,我们被控制在陵城镇一个贵宾楼里面,325房间。”

薛明凯为了躲开山东当局的迫害,与妻子在郑州生活,他的父亲薛福顺,1月29号在曲阜市检察院办公室离奇坠楼死亡。

山东民主人士薛明凯:“我现在也安全得不到保障,他们也是想随时控制我,因为我父亲是冤死的,这是有史以来对政治犯的家属进行迫害致死,所以这个事情必须得到关注。”

据薛明凯的母亲之前透露,自己的先生是不会自杀的,而且死者眼部发黑,脖子有明显的勒痕,显然被毒打过。

薛明凯的律师张俊杰:“薛明凯本人要求曲阜当局应该对他父亲的遗体进行司法鉴定,进行解剖,查明死亡的真相,根据死亡的具体原因,来安排下一步怎么办,他妈妈的情况,我们也在关心。”

24岁的薛明凯,因追求推进中国民主两次被投入监狱,他的母亲为替他申诉被当局劳教一年。

新唐人记者熊斌、君卓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