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忏悔? 罗德曼愿替裴埈皓朝鲜坐牢

【新唐人2014年2月2日讯】美籍韩裔传教士裴埈皓因传教遭朝鲜判刑15年劳改。近日,曾炮轰裴埈皓“一定做错了什么”的美国前NBA明星罗德曼表示,愿意替裴埈皓服刑以换取他重获自由。

1月31日,52岁的罗德曼在接受美国有线电线CNN采访时表示,他很同情裴埈皓的家人,愿意尽全力帮助他们。

他表示:“如果他们说:‘我们要丹尼斯•罗德曼,就可以放了裴埈皓。’那就赶紧带我走。”

罗德曼在过去12个月中4次访问朝鲜,多次与朝鲜统治者金正恩见面,其中今年1月访问期间,他还为过生日的金正恩唱了生日歌。

罗德曼在1月早些时候结束对朝鲜访问后,接受(CNN)主持人库默(Chris Cuomo)的连线专访,罗德曼曾表示,裴埈皓在朝鲜被抓是因为他自己“一定做了什么”。

罗德曼言论一出,立即遭到美国媒体狠批,美国一些议员、前NBA球星和人权组织对其访问提出批评,称其朝鲜之行已成为平壤政府的公关工具。

NBA联盟及美国NBA退役球员联盟都公开与罗德曼划清界线。据美国广播公司报导,由于外界一面倒的批评,令多名赴朝鲜的前NBA球员心生悔意。

随后,罗德曼对自己的言论表示道歉,并进入戒酒中心,他说自己因感到无聊而饮酒。他还表示,愿意替因在朝鲜传教而被判刑的裴埈皓服刑以换取裴重获自由。

45岁韩裔美国公民裴埈皓是一名旅游从业者以及虔诚的基督徒,2012年11月进入朝鲜时被逮捕。朝鲜当局指控他企图推翻政府。裴埈皓健康状况极差,患有肾病和肝病。

裴埈皓被逮捕后,体重下降超过23公斤,朝鲜当局把他从一个劳改营被转送到一所医院。

去年,美国国务院曾派朝鲜人权事务特使罗伯特.金赶赴朝鲜,要求朝鲜以人道理由特赦裴埈皓,使其能够与家庭团聚、医治疾病,但直到目前裴埈皓仍在朝鲜服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