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不明气体外泄 1死13伤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宜兰苏澳籍渔船“新景福268号”船舱今天(2日)上午在清理船舱时,疑似发生气体外泄,先传出数人昏倒,进入救援人员也陆续出现身体不适,其中1名印尼籍渔工因抢救无效死亡、另有13人轻重伤,相关单位正在调查事故真正原因。

据中央社报导,宜兰县消防局上午8时左右获报,苏澳籍渔船“新景福268号”突然发生不明气体外泄,多名外籍与台籍渔民身体不适,随后由救护车分别紧急送往罗东博爱医院、圣母医院与台北荣民总医院苏澳分院。

据了解,“新”船上午在清理船舱时,先传出数人昏倒,友船的渔民与1名巡逻员警发现后,在进入船舱准备抬出伤者时也陆续出现身体不适。这起意外共有14人送医。

消防局表示,其中1名印尼籍渔工因抢救无效,已由荣总苏澳分院宣告不治,还有2名重伤昏迷,插管治疗中。

宜兰县环保局说,事发后立即派员前往采样气体与调查,根据“新”船轮机长表示,当时渔船准备出海作业,渔工们先以马达抽取船舱内积水,但由于剩余的积水无法以机器抽出,才派渔工下船舱以人工清理,不料发生这起意外;至于意外原因,有待深入调查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