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智库数目 亚洲排名第四

【新唐人2014年02月02日讯】根据美国宾州大学发布的调查报告,2013年全球共有6826个智库台湾有52个智库,在全球排名第24,在亚洲地区则名列第四,仅次于中国大陆、印度和日本。

据中央社报导,宾州大学“智库与公民社会计划”(Think Tanks and Civil Societies Program)上月22日公布“2013年全球领导公共政策研究智库”(The Global Go To Think Tanks Report And Policy Advice)报告,亚洲国家的40大智库排行榜,台湾有四个智库上榜,目前台湾有52个,名列亚洲第四。

入选的台湾智库分别为第八名的台湾民主基金会、第17名的台湾经济研究院、第20名的社会与环境变迁研究机构ISET和第25名的中华经济研究院。

根据这项报告,在全球数以千计协助拉近知识与政策间鸿沟的智库中,排名第一宝座仍由美国的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蝉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