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星黄秋生忍不住了 “港骂”新华社“开年”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 两度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香港著名影星黄秋生,日前针对《新华社》年初一发表的自诩“没有中共的支持就没有香港现今成就”的文章,在其Facebook上贴出“港骂”,痛骂《新华社》“自大狂”、“犯贱”、“山贼”。

1月31日,中国传统新年大年初一,中共喉舌媒体《新华社》发表两篇文章,声称中共中央政府在过去采取的所谓挺港金融措施,对香港失业率降低贡献良多,没有中央的支持就没有香港今天的成就。

这两篇文章只是一味吹捧中共政府,对2003年非典从大陆传入香港几乎导致香港经济一蹶不振、对中共中央干预香港民主发展等事实都避而不谈,引起黄秋生的强烈反感。

2月1日是马年农历正月初二,香港人习俗要在这一天“开年”。一向个性耿介直爽的黄秋生在其Facebook上,以针对《新华社》上述两篇文章的“港骂”来开年。

黄秋生在Facebook留言说:“新华网我话你知,冇大陆个地球直情吾会转,自大狂,香港靠你?吾驶钱架?新年流流都要比人‘丢’(谐音),贱格!”

整句话的大概意思就是:我管你是新华社,没有大陆地球就不会转?自大狂,香港靠你?新年吉利的日子也要被人骂,犯贱!

此后,意犹未尽的黄秋生黄再次在Facebook补充留言:“做生意,本来就冇话边个靠边个,但系如果有一方硬要话对方冇咗佢唔得,冇咗佢冇得食,咁就冇㽼(瘾)啦。人又要、钱又要、货又要、威又要、着数又冇,冇生意做啦,山贼咩!””

意思就是说:“做生意本来没有说是谁靠谁,但如果有一方硬说对方没有他就不行,没有他就没饭吃,这就没意思啦。人又要、钱又要、货又要、面子又要,(人家)好处却没有,干脆不做生意啦,难道是个山贼吗?”

黄秋生与中共喉舌媒体之间的舌战并非现在才开始。去年,在关于中文正体字(俗称繁体字)与华夏文明关系的认识问题上,中共喉舌媒体就曾对黄秋生发动过猛烈攻击。

2013年7月中旬,黄秋生在其微博中表示:“在中国写中文正体字居然过半人看不懂,哎,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其所说的中文正体字即指繁体字。此言经媒体报道后一度成为舆论热点。

结果,以中共党媒《光明日报》为首的中共喉舌媒体和一些御用文人、五毛,纠集起来,发起了针对黄秋生的一轮气势汹汹的舆论攻击,诋毁他是“戏子、贱民、贱籍、包衣奴才、假洋鬼子、港狗”等等,骂他“无病呻吟”。

当时,黄秋生在微博上回应称:“莫名其妙,我既非语言专家亦非历史学者,为何那么重视我的废话,出动文攻武卫?今日下午,就净系留一句:‘对牛弹琴 夏虫语冰’”

对此,香港苹果日报也在报导中感叹说:“一个生活在自由社会,一个生活在自以为自由但其实封建的社会。对牛弹琴,只是徒然。”

此后,黄秋生在另外的场合曾申明说:“为什么我写华夏文明在大陆已死,因为文字是文化的一个钥匙,没有这个钥匙,很多文化内容就无法进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