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瓦多总统大选投票 左右派较劲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今天(2日)举行总统大选,当局调派军警部署,安全措施严密,究竟是左派政党继续执政,还是保守右派重返掌政则由选民的投票来决定。

据中央社报导,面积不大,但人口稠密拥有6百万人的萨尔瓦多,约490万选民将投选出新总统,以接替左派“马蒂民族解放阵线”(FMLN)的现总统傅内斯(Mauricio Funes)。

5位候选人角逐这次总统大选,选前民调显示,2人声势最高。

傅内斯的副总统桑契斯(Salvador Sanchez Ceren)是人气最高的大热门候选人,前内战游击队指挥官的桑契斯今天承诺,他若当选,将组成包罗性政府。

69岁的桑契斯偕夫人前往投票时,保证尊重选举结果,并说:“我们将致力于确保一切都透明。”

桑契斯说,他若当选,将采“开放态度,让不同的党派阶层参与其事”,并对所有候选人打开门户,大家协力合作,以缔结“大全国协定”。

曾担任过首都圣萨尔瓦多(San Salvador)市长的季哈诺(Norman Quijano)是桑契斯的主要竞选对手,67岁的季哈诺是由保守派“民族共和联盟党”(ARENA)推出的候选人。

右翼政党联盟共推的候选人,声势排名第3的是,2004年到2009年担任过总统的萨卡(Antonio Saca),但排名落后一段距离。

最新的民调预测,桑契斯可赢得38%到47%选票,只是不足以保证在第1轮就胜出当选总统。

如果没有候选人得票达5成或以上,得票最高的2位候选人定3月9日进行决选,看谁胜出当选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