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当微软董座 盖兹扛产品重任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微软世代交替,微软董事会准备拔擢纳德拉担任执行长。比尔盖兹卸下微软董事长职务后,将扛起微软开发人人必备产品的重责大任。

据中央社报导,企业暨云端运算负责人纳德拉(Satya Nadella)将替代比尔盖兹(Bill Gates)成为微软(Microsoft)最新掌门人。

比尔盖兹力挺纳德拉接掌微软,意味盖兹与纳德拉将能够合作顺利,工作愉快。

比尔盖兹即使卸下董座职位仍不得闲。盖兹将减少参与公司管理事务,但仍将担任微软董事,并参与微软产品开发事务。消息人士透露,盖兹正考虑每周至少一天到微软工作。

无论将肩负什么角色,当了33年之久的董事长盖兹如今卸下职务,退居幕后,对微软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分水岭。

盖兹与共同创办人艾伦(Paul Allen)1981年说服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nternational Business Machines Corp. US-IBM)在其电脑中安装MS-DOS后,这项作业系统后来成为个人电脑(PC)的标准。微软后来还成为全球身价最高的企业,让盖兹跃居全球首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