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辛格警告:中日紧张加剧或致军事冲突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日前警告,中日关系紧张加剧,战争幽灵正在亚洲上空徘徊。

年逾90高寿的基辛格(Henry Alfred Kissinger),仍然活跃在国际舞台。2月1日,他在第50届慕尼黑全球安全会议上表示:“(眼下的)亚洲更像十九世纪的欧洲,无法排除军事冲突。”他呼吁:“中日任何一方都不要受诱惑,不要靠武力解决问题。”

同天,参加同一会议的中共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傅莹,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我们(中日)的关系可能处于最困难的时期,许多人对此感到担忧,双边关系与合作受到很大影响。”

1月28日,日本文部科学相下村博文正式宣布,自2016年4月起,在初中的社会学和高中的地理、历史等课程的教科书中,将明确表述尖阁诸岛(中国大陆称钓鱼岛,台湾称钓鱼台)和竹岛(韩国称独岛)为日本“固有领土”。

自2012年9月,日本将尖阁诸岛(钓鱼岛、钓鱼台)国有化以来,中日关系进入紧张状态。

基辛格1923年出生在德国,是一名犹太裔的美国外交家,1973年与越南人黎德寿一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