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示威持续 反对党要大选无效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泰国大选投票昨天结束,选举委员会今天(3日)公布大选的投票率为45.8%,因示威在街头持续,许多选区因示威干扰无法投票,民主党正进行搜证,寻求宪法法庭判决大选无效

据中央社报导,最大在野党民主党抵制大选,此刻正准备透过各种管道向宪法法庭提出申诉,民主党副主席翁亚(Ong- art Klampaiboon)今天表示,搜集足够证据后,将寻求宪法法庭判决这次大选无效

翁亚表示,泰国政治僵局还未找出解决方法,曼谷部分选区与泰南数省选举无法进行,政府只是想透过选举继续掌权,并希望借此获国际社会支持。

翁亚也要求看守政府撤销紧急状态法施行,他认为集会活动没有暴力发生,没有必要实施此法。

另外,反政府团体“人民民主改革委员会”(PDRC)秘书长苏德(Suthep THaugsuban)今天表示,他们将继续抗议政府,推动国家改革。

苏德再度领军游行市区,他在銮比尼(Lumpini)公园的集会地点时告诉支持者,曼谷大选投票率仅20%,是历史上最低,他们要先进行改革。

1月13日封锁曼谷行动在7大路段架设舞台集会,抗议团体今天将叻抛(Lat Phrao)和胜利纪念碑的舞台撤除,并入銮比尼公园集会点。

苏德虽表示,看守政府将对付抗议群众,因此将上述两地并入公园集会点,但不排除人数减少,也是为减少支出而集中抗议群众。

不过,苏德强调,他们将继续抗争,不让政府官员进入办公大楼工作,还要包围总理与看守内阁官员住所,“把他们关在家里”。

根据选委会初步安排,1月26日无法进行提前投票、昨天大选无法投票的选民,另在2月底、3月初安排重新投票,但28个没有候选人登记的选区如何重新进行选举,选委会仍在研究。

不过,不排除这次大选结果被宪法法庭判决无效,政局持续动荡不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