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10周年 用户超12亿 市值超1500亿美元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社群网站脸书2月4日就要欢庆10周年了,脸书在创立第一年仅拥有1百万用户,10年间突破到12亿。市值也在上周首次超过1千5百亿美元,成长之快,规模之大,谷哥(Google)以来仅见。

2004年2月4日15点连线,马克•扎克伯格与他的大学室友们创立了脸书。其后10年间,尽管被告剽窃创意,险些遭到收购,在美国还造成疏离感及隐私权争议,但事实证明,脸书无论在用户数量与营收上都还在稳定而快速的成长。

2004年脸书仅有1百万人用户,4年后升至1千万,再4年,也就是2012年,突破10亿人。

脸书上周四股价大涨14.1%来到历史新高。主要是行动广告业绩起飞,带动第4季总营收激增63%,激励股价大涨。

专家表示,过去联系方式,被局限于一对一单方面管道,脸书之所以大受欢迎,在于人们渴望与群体连接。

也有专家认为,用户使用脸书浪费了不少时间。美国《时代》杂志为了帮脸书庆生,特别在官网架设一台计算机,让用户算算,到底花了多少时间上脸书?

尽管脸书各方面表现成绩亮眼,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研究指出,脸书可能在未来几年间,流失约8成的用户,而且弃用的浪潮将越演越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