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曼第登陆70周年 英女王将访法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与夫婿菲立普亲王(Prince Philip)近来大幅减少海外出访,今年6月间女王夫妇将前往法国,纪念第二次世界大战关键战役诺曼第登陆70周年。这是87岁的女王2011年10月访问澳洲以来首度出国。

据中央社报导,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今天(3日)发布声明说:“女王将由爱丁堡公爵(菲立普亲王)陪同,于6月5日至7日间赴法国国是访问。”

两人是应法国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之邀访法。欧兰德1月31日刚在英格兰南部的空军基地与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举行高峰会。

女王与92岁的亲王将参加在法国北部海岸诺曼第(Normandy)举行的活动,纪念6月6日诺曼第登陆“D-Day”70周年。

6月6日参加完活动后与6月7日两天,女王夫妇将在巴黎展开国是访问活动,并前往法国总统官邸艾里赛宫(Elysee Palace)接受欧兰德的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