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留学生: 神韵让我特别自豪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讯】2月1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国家剧院(State Theater)为观众奉献了2014年在当地的首场演出。三位从中国大陆来美国留学不到一年的大学生驱车3个多小时特地前来观赏神韵。神韵精湛的艺术形式和深刻的文化底蕴让他们深深地感动和自豪。

戴瑞克孙:“我觉得这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一场秀。我觉得太美妙了。”

张中杰:“很棒唉。第一次来剧院看这样的传统的秀。以前就从来没有看过。”

黄国俊:“我觉得《哪吒闹海》那个节目非常不错。非常有中国的文化底蕴。”

戴瑞克孙惊叹神韵动态天幕的逼真。

戴瑞克孙:“(通过)三维天幕,她从天幕把她带到一个现实生活当中,我觉得这个场景做的非常逼真。感觉真的回到从前一样。好像回到五千年(前),我好像穿越了一样。”

张中杰:“印象最深的是那些舞蹈。他们的服装特别美,传统的服装。音乐也非常棒。”

神韵让戴瑞克孙明白了什么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戴瑞克孙:“他们把咱们中国所有的古文化,表现的是淋漓尽致,没有一点点遮掩。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我觉得现在好像是,在真正的中国里面,我觉得还是笼罩在一层迷雾之中,但是,自从我看了这个秀之后,我觉得所有的薄雾全都云消雾散了。”

这些留学生还表示神韵让中国人感到无比自豪。

黄国俊:“能在国外和一些美国人一起看中国文化的表演,非常自豪。”

张中杰:“我觉得也是。尤其是当我们(看到)演出完那些老外就是一块鼓掌的时候,我觉得特别自豪,他们肯定特别喜爱中国的传统文化。”

新唐人记者林静、陈雷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采访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