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维权人士赶往曲阜 调查薛明凯父亲被自杀案

【新唐人2014年2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大陆民主人士薛明凯的父亲“被自杀”一案,近日引起民众的关注。有消息说已有20多民众到达当地,代理律师张俊杰明天(4日)也将赴山东曲阜,对案发现场进行调查。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批评中共当局践踏法律。

3日晚间,薛明凯的代理律师张俊杰告诉《新唐人》记者:“我会去现场看一下当时的情况,具体了解当时的情况,尽量去还原当时的事实,根据事实会与曲阜当局进行交涉,具体事情我会在了解之后向媒体公布。”

张俊杰透露,因为安全问题,薛明凯本人不会去,张俊杰明天将赶到曲阜。

一直关注这个案件的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表示,行使公权力的这些人现在已经成为践踏法律的主力军。

“本来对异议人士、维权人士各种各样的迫害、违法犯罪,起码在意料之中。”江律师说,“现在我们看到,在检察院里面,对维权人士、异议人士的家人采取违法手段造成死亡,我觉得他们完全无视国家的法律,已经没有任何底线了。”

在薛明凯的父亲被自杀后,薛明凯的母亲2月1日一度被7名网友救出,但2日,曲阜国保和北京国保一起,再次将薛母从北京维权人士家中抓走。

江天勇律师判断,北京和山东的上级政府已经参与到这个违法事情中,而且在共同违法。

他说:“从整个事情来看,当局已经不顾及公民的反应,不顾及媒体、国际社会的反应,公然的践踏公民的权利,对保障公民的权利方面几乎起不到作用。”

据了解,现在已经有20多位民众聚集在曲阜,关注薛明凯父亲“被自杀”事件,当更多的人关注、更多的律师介入,中共是否会退让呢?

“从陈光诚的事情,到李旺阳的事情,当局永远是坚持到底,死不认错。宁愿花1000万的代价坚持错误,也不愿花10元的代价解决问题。”江律师回忆总结说。

然而江天勇也对民众的表现感到欣慰。“公民在面对事情发生的时候,并没有退却,很多公民、律师赶往曲阜,可以说民间的这种反弹非常明显。”

他最后表示,最终即便是达不到这个目的,当局在这个过程中假光鲜的形象也会被公民撕破,被全世界所撕破,它自己也将走向灭亡。

今年24岁的薛明凯,因为从事民主活动,曾在2010年和2012年两次被当局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入狱,共计四年。他的母亲因为为他申诉而被当局劳教一年。

今年1月23日,山东曲阜当局软禁了薛明凯的父母,29日,薛明凯的父亲薛福顺突然在曲阜市检察院离奇坠楼死亡,随后他的母亲也被当局控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