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成泽事件震荡未停 中朝边境恐怖阴影未散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被外界视为亲中派的朝鲜2号人物张成泽及其亲属党羽遭到朝鲜当局的冷酷肃清,不可避免使中朝关系笼罩上厚厚的恐怖阴影。日前,有韩媒发布了来自中朝边境丹东市的报导,称中朝两国贸易表面上已经恢复正常,但民间贸易商的人数却不断减少,了无人气。丹东更是人心惶惶,笼罩在恐怖阴影之中。

韩国《朝鲜日报》2月3日报导了该报记者从中朝边境丹东市发出的采访报导。报导表示,中、朝贸易70%以上是在以鸭绿江为界线与朝鲜隔江相望的辽宁省丹东市进行的。自从张成泽被处决,这里就一直笼罩在惶恐不安之中。直到目前,丹东市的中朝贸易表面上似乎已逐渐恢复正常,正趋于稳定,但实际上仍处于紧张状态。

“餐厅、酒店都不放心,可能会遭到窃听。还是去我家吧。如果说错话,遭殃的不是我一个人,而是全家。所以请多多包涵。”

在中国辽宁省丹东市一家餐厅里,一名持有中国国籍的朝鲜人一边查看周围情况一边小声对采访他的记者说。

报导引述一位朝鲜消息人士说:“朝鲜保卫部职员会伪装成服务员在餐厅工作,监视有没有人谈论朝鲜。”

据称,朝鲜在处决张成泽后,向丹东地区增派了保卫部职员,并将张成泽派系的“胜利贸易”有关职员召回朝鲜,结果导致与这些朝鲜人员有贸易关系的中国商人或企业家因收不到钱而“急得直跺脚”。而那些被朝鲜召回的人,有30%以上至今没有返回丹东。有消息指他们当中那些有幸保住性命的人,正在朝鲜接受一个月的“思想教育” 。

现在丹东仍然人心惶惶。有传闻称张成泽被处决时被开了90枪。丹东的朝鲜消息人士透露,朝鲜当局对张成泽亲属及有关系的人员的整肃已经从平壤等城市向地方展开。不仅张的近亲全部被肃清或逐出平壤发配到山区,“就连那些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张成泽有亲戚关系的人也被连累”。

今年1月底,有韩国媒体引述对朝鲜事务消息灵通人士称,在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指示下,张成泽的亲属大多数已被处决,就连年幼的孙辈也未能幸免。消息人士说,北韩处决张成泽的亲属目的在对其残余势力斩草除根。从张成泽的亲属到与他相关的底层官员,北韩当局仍在大规模肃清张成泽势力。

《朝鲜日报》的报导称,有当地消息人士透露说,金正恩最近正在平壤统一大街修建资本主义形式的国际市场,但这些所谓“改革”的尝试,并没有改善朝鲜人的生活水平,“朝鲜人民现在无论如何也不会相信他”,该消息人士说。

据称,就在丹东以东25公里远的鸭绿江对岸的朝鲜土地上,不断增加的朝鲜流浪儿经常会出现在那里,他们捡到中国人扔下的面包等物品后就迅速消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