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石屹微博发与王功权合照 随后删除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中国SOHO董事长潘石屹,2月3日凌晨在微博上传一张与知名企业家王功权的合照。不过不久有关微博却被潘石屹删除。

3日,中国SOHO董事长潘石屹,在微博上传一张他与知名企业家王功权的合照。这张合照是2014年1月28日于北京拍摄的,这天正是王功权被当局释放,走出看守所的日子。

正当网民称赞潘石屹“有情有义”,“这样的友情令人温暖”之时,有关微博却被潘石屹删除。

网友猜测,潘石屹可能不想事件造成话题,或不太想公开与“敏感人物”的关系。

王功权原本是中国商界的成功人士。90年代,他先后创办万通公司和IDG高技术创业投资基金,他参与投资的一连串企业,后来在大陆或国际资本市场都业绩亮丽。

但是王功权并不满足于商业上的成功,也没有像诸多其他成功商界人士一样转向慈善事业,而是将目光投向了公民社会的成长。

此后的几年间,他频繁参与各种公民维权活动,关押访民的黑监狱门前有过他的身影,争取教育平权运动中有他的发言。他不仅向这些公民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也身体力行地加入其中。

王功权与中国知名法学学者、北京邮电大学法学院教师许志永,一起被认为是中国“新公民运动”的主要推动者。王功权与其他学者发布公开信,要求释放许志永及其他被捕的公民运动人士,去年9月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刑拘。

上月23日,王功权案开庭受审。开庭前一天,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称,王功权承认有关“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的指控。王功权接受庭审后获保释外出。

而潘石屹除了是地产商,也是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市高级法院特邀监督员。王功权被抓捕后,潘石屹和另一地产商任志强也在微博中几次呼吁释放王功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