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拼音之父吐真言:中共没有遵守承诺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旖旎报导)中国现代汉语拼音发明者、现年108岁的周有光,日前对《明镜》杂志表示,他的一生只有一件憾事,就是相信了中共会搞民主

汉语拼音发明者一生的遗憾

2月3日德国新闻周刊《明镜》发表文章,披露周有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生中只对一件事情感到遗憾,共产党没有遵守承诺,中国始终没有民主。”

上世纪50年代,周有光受命完成三项任务:建立规范化语言标准、简化字体和研发字母标音方案。

上世纪初,周有光曾在上海和日本学习经济和语言学,后来成为一名银行家。1946年他前往纽约为新华银行工作。1949年中共建政前不久,周有光回到了中国。他向《明镜》表示:“与当时大多数知识分子一样,我支持共产党,毕竟他们答应我们,要建立民主。”

周有光在采访中还说,“现在我已经老到可以说出真话了:毛泽东搞得一塌糊涂。”

周有光两年前在接受英国广播电台(BBC)专访时,也坦承自己是因相信中共和毛泽东,所以才和很多有识之士一样,在中共建政后回到祖国。周有光说:“我们都相信他(毛泽东),都相信毛的话,要搞民主的,但不知道他上台以后,搞了最最坏的专制。”

周有光在BBC的专访中还表示:“只要一天离不开共产主义,中国就无法摆脱黑暗”;他更指中国大陆若不能向自由民主和平过渡,将会有革命抗暴,“那是迟早的事情”。

骗——中共邪灵的九大基因之一

对于中共承诺的民主,在2004年发表的《九评共产党》中,已经分析得淋漓尽致。

九评共产党》在介绍中共的起家时一针见血的指出:“历史的教训是:共产党的任何承诺都不能相信,任何保证都不会兑现。谁在什么问题上相信了共产党,就会在什么问题上送掉小命。”

《九评之二》中提到:“共产党要利用工人阶级,封他们为“最先进的阶级”,“大公无私”,“领导阶级”,“无产阶级革命的先锋队”等;共产党要利用农民,称赞他们道,“没有贫农,便没有革命;打击他们,便是打击革命”,许诺“耕者有其田”;共产党需要资产阶级的帮助,于是封之为“无产阶级革命的同路人”,许诺以“民主共和”;共产党快要被国民党彻底剿灭了,于是大喊“中国人不打中国人”。但是结果呢?抗战一完,便大打出手,推翻了国民党政权,建国后很快消灭了资产阶级,最后把工农变成了彻底的一无所有的无产阶级。”
  
文章称,中共说一套做一套。党要利用民主党派时,其口号是“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夺取政权后民主人士给党提意见,全都被作为反党右派从社会上灭掉了。真正任何不同意、不符合它的思想、言行、和组织的,都要加以消灭。马克思、列宁和中共领导人都说过,共产党的政权不能与人共享,共产主义一开始便直截了当的带着独裁主义先天基因。它的专制排他性,无论是夺取政权还是掌握政权的时期,共产党从来没有和其他政党和团体真诚相处过,所谓宽松时期也至多是“花瓶”待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