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舒默希望下次再办超级碗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昨天的超级碗橄榄球决赛,西雅海鹰队以43比8大胜丹佛野马队,令新泽西大都会人寿体育场爆棚。还没等所有球迷回到家,纽约的国会参议员舒默就迫不及待的宣布,要把超级碗比赛留在纽约。

第48届超级碗比赛,不仅让野马队的球迷失落,其他人也身陷新泽西公交大拥堵的状态中。但是,国会参议员舒默对再次举办比赛热情不减。

国会参议员 查克•舒默:“我今天就要开始活动,让超级碗再回纽约。”

911之后,舒默就劝橄榄球联盟当时的主席保罗•塔里布(Paul Tagliabue),在新泽西大都会人寿体育场举办超级碗。从前这样的比赛都没有在天冷的地方在露天体育馆举办。

国会参议员查克•舒默:“我曾对塔里布讲,要让恐怖份子知道,纽约会更大、更好、更强,完全可以举办超级碗。”

除了大型赛事的热闹,超级碗带给纽约多少收益呢?全美橄榄球联盟提出,超级碗会带给主办城市5亿到6亿美元。但很多经济学家认为这个数字高估了。而且还没有刨除投入安全保卫、清洁和公共交通的费用。

这次新泽西公交系统没有能够给3万多坐公交的球迷提供足够的运力,造成进场和离开时严重滞后。舒默认为,这样大型的活动,交通堵塞也正常,不是解决不了的难题。

国会参议员查克•舒默:“他们派出的火车太少了,下次不会这样。运送那么多人需要些时间。”

实际上,舒默作为国会参议员却没有实权影响对主办城市的选择。只有橄榄球联盟32支球队的东家通过不记名投票才能决定。而且主办城市的球队往往打不进最后的超级碗比赛。舒默要想看到纽约巨人队打超级碗,他需要好好想想要不要再为纽约力争下次的主办权。

新唐人记者谢安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