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银行货币危机“可能引发全球崩溃”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 关于中国银行危机的问题,近年来是经济学家们讨论、研究的一个热点。近日,有英国媒体发表文章引述中国银行事务分析师的警告说,中国银行系统的危机可能泛滥为更加广泛的金融危机,进而引发全球金融系统的崩溃。此前,也有香港和海外经济专家警告说,中国银行危机正面临全面爆发。

2014年2月2日 ,英国BBC 中文网报导表示,《星期日电讯报》发表的一篇文章说,中国银行货币危机“可能引发全球崩溃”。

该文章引述中国银行事务“最受推崇的分析师之一”警告说,中国银行系统的问题愈加严重、有可能泛滥为更加广泛的金融危机

文章表示,“惠誉”北京前资深分析师、现任在“自主研究”亚洲研究部主任Charlene Chu说,“外汇借贷快速扩大意味着中国金融体制内的危机将成为国际银行更大的风险”。

金融危机包括货币危机、债务危机、银行危机等几种类型。早在2013年3月,日本野村证券和美国投资银行摩根大通两家金融机构曾相继发表报告指,中国出现金融危机的特征。

据《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2013年3月的一篇报导,中国问题专家、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商学院教授谢田当时也指出,中国银行已经普遍开始出现破产危机,他并分析了造成中国银行危机的原因。

谢田说:“中国各大国有银行首先出现自己的债务危机,因为过度放宽贷款,而很多钱卡在房地产市场里收不回来,还有一些地方融资平台也是从国有银行里面借了大量的钱。现在地方政府土地财政的收入减少,他们还不了贷款,这些银行贷款慢慢都变成了呆账。银行在股市上,因为股市也看到了这个银行债务危机,银行的股价就跌落了,低于它的净值。实际上银行已经出现资不抵债的状况,所以中国银行现在看来是普遍的出现了破产的危机。”

谢田表示,无论中共采取什么办法,都挽救不了这次金融危机,反而会加剧经济的崩溃和民众的强烈反弹。

他说:“最后如果中共政府出来解决这个问题,它可能会用武力,比如用暴力来阻止民众提款,也可能印发更多的钞票来填补黑洞。但是如果以暴力的话,那可能会引起中国老百姓的反弹,可能就起义会推翻中共政权。如果用更大规模的印钞票,比如发行大面额的钞票来填补这黑洞的话呢,它会造成中国现在已经很高的通货膨胀率会达的更高,会通货飞涨,这样的话也会引发中国经济的崩溃,老百姓的造反。”

对于民众如何应对中国银行破产的危机,谢教授建议,可以将钱换成外币存入外资银行。

此外,关于中国正面临的经济危机问题,网民自有他们各自独特的视角与观点。

“剑平” 网友反讽道:“一语道破天机。印钞机(人为GDP数字为其开路)+国家银行支票(好听点叫国家信用)+再换成美元(好听点叫国际货币兑换,过去是通过香港,现在是愚不可及的西方国家争着要作代理),这就是中国飞速变富,中共权贵个个腰缠万贯的法宝。这就叫有权就有一切,也只有中共能办到。可惜啊,也不知道那么多政治家经济学家是真不懂还是装不懂。只要此法宝通行无阻,在全世界被拖垮之前,中国哪会有什么经济危机?你我把话说在这里,看什么时侯那个经济学家整理得更祥细一些因而得什么奖,一笑。”

“不具名”网友表示:“现在中国到底有什么问题?问题有多么严重?有多少?总书记不知道,总理不知道,省长不知道,市长不知道,县长不知道,镇长不知道,村长不知道,老百姓也不知道。因为几乎所有得到的信息和数据都是扭曲和虚假的。中国什么时候发生金融危机?这是无法预先判断的。这次钱荒谁预先判断出来了。是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银行还是别人呢?我看都不是吧!只知道有问题(问题究竟几何也不清楚),但无法预见(但我想说的这次钱荒是标志性事件)。再退一步,这算在信息开放、自由、准确的美国,08年的次贷危机为什么没预判出来,为什么没避免危机发生吗?中国的长期发生变化是非常明显的,但是何时发生金融、经济、政治危机是无法做到预判的。或许明天、后天、明年……都有可能。具体什么时候中共发生危机其实只有老天爷才知道。天意难测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