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首位女掌门 耶伦宣誓就任主席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2月3日,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宣誓就职美联储主席,成为百年来美联储第一位女性掌门人。

67岁的珍妮特•耶伦美联储的一间大会议厅内,完成了简短的就职仪式。她是美联储历史上第一位女性主席,她的任期将截至2018年2月3日。

耶伦是一名美国犹太裔经济学教授,1946年生于美国纽约市的布鲁克林。

耶伦上任后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如何引导设定政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在收购债券上逐步退场。

耶伦同时也需密切关注失业率问题,美国如今拥有6.7%的失业率。

BMO Capital Market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REGORY:

“我想她会谈到有关失业率的两方面问题:过低的通货膨胀问题和过高的失业率。耶伦女士一直在强调劳动力市场方面,但近期,失业率已经快速下降了不少,我想她可能会在通货膨胀和失业率两方面平衡运作,这也许会让她一贯的‘鸽派’背景弱化一些。”

耶伦2010年曾出任美联储副主席,作为柏南克(Ben Bernanke)的助手,一直积极支持伯南克以激烈措施刺激经济成长的政策,而刚刚卸任的前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加入美国华府的中立派智库机构——布鲁金斯研究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