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盛吹中国风 Bloomingdale’s里舞狮子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新年期间,许多人到59街的Bloomingdale’s旗舰店购物,却意外看到舞狮子和曲艺表演,庆祝新年,令华人大感惊喜。

是啊,这么高档的美国百货商店,也专门为华人举办迎新活动,令在场的华人觉得非常骄傲。

这次的迎新活动是新唐人电视台与Bloomingdale’s联手合办的。随记者承懿去一饱眼福。

大年初一,走进Bloomingdale’s就听见锣鼓声声,还有中国人,在过年期间必不可少的民间艺术舞狮子,真的特别热闹又欢乐,让我好惊讶。

舞狮子对华人来说不足为奇,但是,华丽的狮子舞动在美国高档的百货商店,着实罕见,看的店里顾客纷纷驻足围观,还拿出手机ipad拍照。

在珠宝专区,你还可以看到穿着汉服的女子,为大家演奏传统乐器琵琶,葫芦丝和古筝。

纽约作家伊莱恩(Elaine):“这太美了,我以前从没听过这种音乐,也提醒我作为纽约人能遇到多少美妙的文化。”

这些精彩纷呈的曲艺节目呈现了真正传统的中华文化。

华人顾客陈冬霞:“对对对对,在大陆真的很少看到,这种很传统的服装什么的。”

美国顾客在现场了解了中国新年, 也因为演出呈现了传统文化的美好,而开始重视中国节日。

纽约作家伊莱恩:“我今天才知道我是属虎的,明年可能我也会庆祝中国新年。”

Bloomingdale’s顾客米莎:“了解中国文化让我很兴奋,很有趣。”

Bloomingdale’s里不同的品牌也都布置了丰富的,具有中国民间特色的新年饰品。随着前来购物的华人越来越多,店家也越发重视中国新年。

华人顾客陈冬霞:“我觉得真的很自豪,我们中国的东西也进来了,真的感觉很开心。”

美国高档百货吹起中国风海外华人倍受重视,而生出荣耀感,实在是新年期间最好的礼物。

新唐人记者承懿、宋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