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抛小猫引公愤 法男获刑1年、禁养宠物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法国男子吉拉斯(Farid Ghilas)把自己空抛小猫的影片放上网,招致广泛谴责。被捕后的他于2月3日出庭面控,最终以虐待动物罪名判刑一年。

据中央社报导,在上述影片中,现年24岁的吉拉斯用力朝一栋房子空抛小猫“奥斯卡”(Oscar)。奥斯卡皮毛黄白相间,5个月大。遭到虐待的小猫连连惨叫,并受外伤,一脚骨折需动手术。

吉拉斯自己张贴的影片在法国引发公愤,并遭到碧姬芭杜基金会(Brigitte Bardot Foundation)等多个动物权利保护组织的提告。

1月31日,先前8次触犯刑法且罪名成立的吉拉斯在法国南部城市马赛(Marseille)被警方逮捕。

吉拉斯在法庭上表示,对空抛小猫的行为懊悔不已,他说:“我不知道怎么会鬼迷心窍,我真白痴,我好后悔。”

法庭下判,吉拉斯虐待动物罪名成立,获刑一年,法庭同时禁止吉拉斯再养宠物。

吉拉斯的案件开庭时,法庭外聚集了约200名动物权利保护人士,他们还带上来20条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