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困境青年 旧金山青年奖颁予墨裔高三生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由小童群益会主办的旧金山市年度青年奖,周四在旧金山威斯汀圣弗朗西斯酒店举行颁奖仪式,墨西哥裔移民尤里•韦尔塔从8名入围者中脱颖而出,获得了年度青年奖,并接受了1万元奖金。

周四(1月30日)旧金山小童群益会(Boys & Girls Clubs)举行了旧金山市年度青年表彰午餐会。除了小童群益会各俱乐部成员外,午餐会还邀请了当地商业领袖和政府代表,包括:市长及警察局长。

全国性的非牟利组织小童群益会,致力于帮助处于困境的青少年。每年旧金山的9个俱乐部各推荐1人,然后从中选出1名年度青年。

旧金山男孩女孩俱乐部Rob Connolly罗布•康诺利:“我们首要对象是那些高危人群,我们重点服务6到18岁的孩子们,就是学校适龄青少年。”

很多入围的年轻人都来自低收入、陷入困境、遭人凌霸或破碎的家庭。俱乐部为他们免费辅导和咨询教育及个人生活问题,并培养他们的领导力。有60年历史的年度青年奖,给各个俱乐部成员提供一个机会,通过竞争来展现他们在当地俱乐部和社区的贡献。

旧金山男孩女孩俱乐部Rob Connolly:“他们被选为年度青年,是因为他们的俱乐部及诸多原因。他们致力于他们的俱乐部,他们也致力于各自的社区,他们已经为家庭做出了贡献,他们正致力于自己的教育,他们往往已经克服了自己生活的困难,并取得了成绩。”

最终入围的8个人每人奖励2千美元,另外年度青年奖获得者,高三学生尤里•韦尔塔则获得了1万美元奖金,韦尔塔还会继续参加加州和全美的年度青年评选。她计划高中毕业后进入4年制大学学习,她将是家族中第一个上大学的人。如果赢得全美的年度青年称号,将被授予5万美元奖金,并可以会见总统欧巴马。

新唐人记者周克、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