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裁减军旅艺人 新华网论坛讽刺谁?

【新唐人2014年2月4日讯】中国大陆一名退役老兵,多年来大量撰文呼吁取消军队文工团、体工队。今年他看了春晚后,发表一篇博文称,去年上“春晚”的知名军旅歌手包括宋祖英、潘长江等人,是今年的多倍。从今年“春晚”参演人员看,裁减军旅艺人的工作似乎已经开始,并卓有成效。讽刺味十足。据了解,多年来,年年上“春晚”的宋祖英,今年是第一次被排除在外。

日前,网名“欢乐时光IH”的一名退役老兵在新华网论坛发表题为〈裁减军旅艺人,从“春晚”开始?〉的博文,说,每年“春晚”都会关注有多少、有哪些军旅歌手上场,是因为对军队过多养文工团、体工队一直颇有微辞。如果军队继续沉浸在“温柔乡”里,整天只知道歌舞升平,缺乏危机意识,“甲午战争”之耻就有可能重演。

文章说,中共中央已有明确规定,要“减少非战斗机构和人员”,他认为,裁减首先要从文工团、体工队入手,这已成为社会共识。

退役老兵认为,从今年“春晚”参演人员看,裁减军旅艺人的工作似乎已经开始,并卓有成效。知名的军旅艺人仅剩蔡国庆、杨洪基两人。

文章说,去年“春晚”有知名军旅歌手,包括宋祖英、潘长江、王宏伟、谭晶、周炜等人,是今年的多倍;而2011年“春晚”节目单上公布的60多个有名有姓的演员中,军旅艺人就占了五成;而2010、2009年“春晚”军旅艺人的比例,也都超过了四成。

文章还说,这些军旅艺人,都是靠巨额国防费培养出来的。而他们除了“走穴”,给老板“唱堂会”,甚至甘愿充当高官的“二奶”,多数时间也只是在首都,在大城市为权贵演唱,真正下基层,为一线官兵演出的有多少?

文章最后说,2014年“春晚”军旅艺人骤减,至少在感官上让纳税人减轻了“冤屈感”,有利观瞻。

据了解,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姘头宋祖英已经连续上了24年春晚,那么,今年到底是谁不让宋祖英上春晚呢?

1 月16日,中共党媒新华网发展论坛一篇题为〈是谁不让宋祖英上马年春晚了?〉的博文称,春晚是任何演员不可多得的机会,星光日渐暗淡的宋祖英更是不愿错过良机。因此,宋祖英“舍熊掌而取鱼”可能另有隐情。

同日,新华网发展论坛刊登网文〈宋祖英缺席“央视春晚”幕后真相〉说,同样是工作,宋祖英为什么选择纽约,而不选择央视春晚?

党媒更以一个“真实故事”“高级黑”来暗示江泽民和宋祖英的淫乱丑闻。文章称,有一老翁是铁杆英丝。虽年逾80,身体多病,每年新年前后,精神不佳,经常卧床,但只要除夕之夜,看到宋祖英在春晚上的倩影,听到她的歌声,立马精神焕发,翻身下床,目光如炬,直盯荧屏,而且胃口大开,初一饺子多吃半碗。“‘宋祖英不上春晚了,不知卧床的老爷子,还能否起床看春晚、过好年?’其子既伤感又无奈地说。”

中共十八大后,江泽民失势,中共党媒频频曝光江宋淫乱丑闻,明损暗贬宋祖英成为常态,2013年蛇年春晚,宋祖英已沦为陪唱。有评论称,明眼人都知道宋祖英不能上春晚的真正原因:江泽民不仅是失势,很可能是出事了。

据报导,1月30日,中国传统的大年三十,宋祖英缺席春晚的当天,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季建业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时事评论员张粟田指出,这是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全方位打击江派人马的标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