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房价涨不停 墨尔本涨最凶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澳洲近年买房热潮持续发烧,涨幅之快之大让人瞠目结舌。去年一整年各大城市房价平均涨幅达9.8%,今年依旧涨不停,1月份澳洲8大城市房价上涨1.2%,其中墨尔本成为涨幅最大的城市。

据中央社报导,RP Data和Rismark所作房屋价值指数显示,1月份墨尔本房价上涨3.2%,涨幅达雪梨(0.8%)的4倍。但以去年一整年来看,人口最稠密的城市雪梨,全年上涨13.4%,高于墨尔本的11.9%。

但是澳洲各地房价涨跌不一,今年1月份伯斯(Perth)、达尔文(Darwin)的房价都下滑1.1%,布里斯本(Brisbane)、坎培拉(Canberra)微幅上涨0.7%,阿得雷德(Adelaide)则是维持不变。

RP Data研究主任劳里斯(Tim Lawless)指出,悉尼和墨尔本无疑是澳洲整体房价看涨的推动因素,但此两区未来可能缓步成长。他看好消费者转而涌向布里斯本这个成长空间较大、房地产投资收益较高的地方。

近年来,澳洲买房热潮高涨,2013年2月,房屋拍卖案件总数为1026件,今年2月的拍卖件数,截至目前登记已有1467件,单是2月22日当天就有636件。

悉尼市区1间50年来无人居住的小屋,屋内潮湿、地板坏损,加上白蚁侵蚀,甚至要再花费澳币15万元翻新,才可居住。

日前,34岁的执业律师潘泰(Tai Phan)以较底价高出澳币7万5000元澳币–102万5000元将其买下。因这间待价而沽的小屋原先仅13人登记有意购买,可拍卖当天约200人前往投标使售价直直攀升。

Rismark执行长史基贝克(Ben Skilbeck)表示,在墨尔本和悉尼地区不太可能见到房价下跌。他认为人口迅速成长,加上消费者对购屋和房贷的兴趣持续不减,近期之内跌幅空间很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