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年次役龄男子出境 须经核准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台湾役政署今天提醒,凡民国84年次(含)以前出生,或者即将届满19岁的役男,出国前应依规定先行申办核准出境手续,以免出国计划受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内政部役政署指出,依据“兵役法施行法”第48条及“役男出境处理办法”第四条的规定,尚未履行兵役义务的役龄男子出境应经核准。未申办出境核准手续者,在机场经查验属役男身份,出国计划可能因此泡汤。

役政署表示,役男出国前应持护照、身份证、印章等,至户籍所在地的乡、镇、市、区公所兵役课办理出境申请;若委人代办,受委托人则要准备身份证、印章;而未满20岁的役男,依民法规定还未成年,也须备齐监护人身份证及印章,完成相关手续。

此外,现就读国内学校19岁以上在学缓征役男,可直接向内政部入出国及移民署申请或以网路方式申请出境(http://www.immigration.gov.tw)。

有关役龄男子出国(包括就学及观光)相关须知事宜,可至内政部役政署网站(http://www.nca.gov.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