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或宣布提前选举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乌克兰反政府抗议活动已持续两个多月。上周,乌克兰总理及内阁向总统请辞,但抗议民众坚决要求总统亚努科维奇下台,并重新举行选举。最新消息传出,亚努科维奇将可能宣布提前选举。

去年11月,乌克兰总统亚努科维奇突然中止和欧盟签署自由贸易协议,转而加入莫斯科领导的关税同盟,因而引发民众走上街头,抗议持续至今。

一群乌克兰母亲走上街头抗议俄罗斯总统蒲亭干涉乌克兰内政。他们希望国家加入欧盟,迎接更好的生活。

为了协助乌克兰面对庞大的债务,美国方面正在和欧盟商讨一项对乌克兰的金援计划。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我们所能做的,我们和伙伴讨论的,是为了帮助一个困顿的国家,而不是因为要与我们签协议。”

不过,巴罗佐认为大多数乌克兰人民希望乌克兰加入欧盟,而欧盟也乐见其成。

乌克兰民众要求下台声浪持续了两个月,总理及内阁上周已向总统亚努科维奇请辞,而总统亚努科维奇之后则请了4天病假,被民众批评是在推延时间。要如何解决这场政治危机,就在昨天,传出总统亚努科维奇阵营的国会议员对媒体说,亚努科维奇将可能宣布提前选举。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