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夺67人命 台年节防疫绷神经

【新唐人2014年02月04日讯】六天年假,中国大陆却天天都有禽流感死亡案例,3日为止,H7N9禽流感已经在全球夺走67条人命,尤其中国浙江和广东属于重灾区,今天(4日)浙江又新增四人感染,广东再多三人,而且其中两人已经在确诊当天,宣告死亡。

年假最后一天,气温溜滑梯,中国大陆H7N9疫情,年节持续延烧,目前已经夺走67条人命,广东省除夕至今,连续6天都有新增死亡病例。但旅游景点人来人往,大批鸽子在广场觅食,过路游客照样群聚拍照,似乎不以为意。

大陆游客钱小姐:“还好啦,我觉得。您是说鸽子可能有(传染)可能是吗?倒是没有想到那么多。人传人吗?好像没有吧,据我们所知好像没有。”

大陆游客林先生:“应该不会吧,因为也没有那么恐怖,因为好像是人不会传人嘛。”

日前中国官媒证实,2013下半年以来,已出现局限性的人传人感染,浙江尤其是H7N9重灾区,115个病例中已经13人死亡,从浙江来的陆客,任由小朋友靠近鸽子,直说不担心。

大陆游客陈小姐:“(浙江那边的疫情,好像还满严重?)是,有一点。(听过人传人吗?)没有。(没有听过)听过但是,没看见过。不是很担心。”

大陆游客姜小姐:“尽量不接触吧。(导游有宣导吗?)都有说(请你们戴口罩?)对。”

大陆游客周先生:“他们有(检查)温度啊,什么的,不是很严格的(所以不担心?)不担心。”

陆客老神在在,倒是日本游客纷纷戴起口罩以防万一,因为冬天是禽流感好发期,加上年节大量人口移动,连疾管署都绷紧神经,连续几天紧盯H7N9疫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